• 小儿风寒咳嗽的中医治疗法

  • 发布时间:2013-01-05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健康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小儿风寒咳嗽的中医治疗法,秋季,部分体质弱的孩子着凉后出现了咳嗽不止的情况,尽管吃了很多抗生素及止咳药,但是效果却不明显。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中医科陈建华主任提醒,对于这种风寒犯肺引起的咳...,以下是完整【小儿风寒咳嗽的中医治疗法】原文:

  • 秋季,部分体质弱的孩子着凉后出现了咳嗽不止的情况,尽管吃了很多抗生素止咳药,但是效果却不明显。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中医科陈建华主任提醒,对于这种风寒犯肺引起的咳嗽,不妨通过服用中药进行治疗。  
     
    小儿的肺为娇脏,不论何种原因引起的咳嗽都与肺脏密切相关。另外,小儿柔弱的肌肤,对外界寒暖变化调节能力差,秋季空气中的水分减少,很容易导致出现口干舌燥皮肤干涩、咳嗽无痰的现象,中医称之为“燥”。秋季昼夜温差较大,邪气会随风侵袭机体引起发病,无论邪气通过哪种途径进入小儿机体,肺总是首当其冲受到损害,从而表现为外感咳嗽的证候。不但咳嗽剧烈,而且持续时间较长,有时可长达半月以上。有的孩子白天咳嗽尚轻,越到夜深人静之时,咳嗽越剧烈。 
     
    陈主任说,风寒犯肺引起的咳嗽中医治疗以散寒宣肺为主。一般简单的几剂小药煎熬成汤,每次让孩子分几次服用,几天后咳嗽便会止住。如果以梨煮水喝,或用少量川贝加梨煮汁喝汤吃梨肉,则效果会更佳。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风寒咳嗽 中医治疗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