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儿子犟嘴时,同事小曾来访,我俩聊着天,一根烟接着一根抽,吞云吐雾,好不惬意。聊着聊着,话题就转到下一代身上。他说他的聪明女儿,我讲我的淘气儿子。“这家伙!”我指着刚刚放学回家正...,以下是完整【儿子犟嘴时】原文:

  • 同事小曾来访,我俩聊着天,一根烟接着一根抽,吞云吐雾,好不惬意。聊着聊着,话题就转到下一代身上。他说他的聪明女儿,我讲我的淘气儿子。 “这家伙!”我指着刚刚放学回家正在放书包的儿子,“整个一游戏机迷,一天到晚就惦记着这事儿。上个月在学校游戏机‘堆积木’,被老师逮着罚站。”儿子瞅了我一眼,嘴里嘟囔了一句。同事大笑:“哟,小家伙有意见了。” “我现在根本就没玩过游戏机!”儿子还是忍不住冲我嚷道。“我也没说你现在还玩啊,我是说上个月!”我申辩。儿子根本不听,理直气壮地说:“早都过去了,还讲?你不是把我的游戏机都砸了么!” “这小于,还耿耿于怀。”我拍拍他的脑袋:“我是提醒你,不能玩物丧志,现在不努力,以后考不上重点中学,升大学就没指望!” 儿子瞪着我,一副针锋相对、顽抗到底的样子:“你戒烟都戒了五次,怎么现在还在抽?” “混帐!”我气得忽地一下站起来。小曾赶紧劝住。儿子“砰”的一声关上他寝室的门。“现在的孩子!”我苦笑一声,对小曾摊了摊手。 晚餐时,我和儿子互不理睬。妻子要替我俩“和解”,但儿子把脸侧向一边,没有丝毫让步的意思,唱完一杯可乐,就又关进自己的小屋做作业去了。 妻子问:“刚才我做饭的时候,你和小曾谈了些什么?”我说:“没啥,说到孩子调皮,上课玩游戏机的事。这孩子真得好好修理修理,脾气这么冲!”妻子想了想,问我:“一些专家指出‘教子不宜在人前’,你知道吗?”“笑话,人前教子,人后教妻,自古如此。孩子家的,还担心驳了他的面子不成?” “你错了,八岁孩子已经形成他独立的人格,有很强的荣誉感和自尊心。我们应该尊重他、理解他,不能像你那样当着人家面揭他的短,出他的丑。你看今天,他就产生了逆反心理,跟你对着干。如果你单独跟他谈这件事,结果肯定不同。” 听了妻子的话,我不由地想起小时候被父亲当众喝叱的情景,那受训练的滋味至今还如芒刺在背。我有些同情儿子了,于是敲开了他的房门说:“好了,儿子,我不该在曾叔叔面前让你难堪,可是你也当众顶撞了我呀!一比一,我们扯平了。不过你要当心,如果再玩游戏机可别让我抓住了!” “知道啦,爸!”儿子装作不耐烦的样子,拉长了嗓门应道,可终于还是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妻子在一旁,也开心地笑了。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吞云吐雾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