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婴儿翻身阶段的七大重点

  • 发布时间:2007-06-28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培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婴儿翻身阶段的七大重点,*发展时机:四至六个月。*发展状况:医师表示,婴儿在五至六个月时会有意义地翻身,由于此阶段宝宝的身体各部分发展已臻成熟,会出现反射反应,其发展的历程为俯姿翻为仰姿,再...,以下是完整【婴儿翻身阶段的七大重点】原文:

  • *发展时机:四至六个月。*发展状况:医师表示,婴儿在五至六个月时会有意义地翻身,由于此阶段宝宝身体各部分发展已臻成熟,会出现反射反应,其发展的历程为俯姿翻为仰姿,再由仰姿翻为俯姿。*意义:婴儿身体各部位已渐渐发展成熟,包括神经骨骼肌肉等,所有的五一节配合良好,粗动作才能渐渐有所发展。而翻身动作良好,将有助于接下来一二个月后坐姿发展。*关于骨骼问题:骨科主治医师刘士嘉表示,有些家长会发现宝宝翻身时,有一只支有内旋的情况,这种情形通常都是因为手臂两侧的神经尚未发育成熟所致,父母不必过度担忧,但最好也能带到医院,由专业医师做诊断。*父母给予的辅助方式:小儿科医师吴芬芬建议,父母可在宝宝清醒时,用手将宝宝的头握住慢慢地转,由上往下带动身体的转动。或者用双手抓住宝宝的脚,慢转至另一方向,由下往上带动身体的翻转。父母也可将宝宝抱起,让他与自己身体保持一段距离,但不要贴着胸部,让宝宝可以看到妈妈的脸,这样可以训练宝宝支撑头部的力量,锻炼颈肌,亦有帮助宝宝翻身的功用。*建议辅助工具:小被单、小枕头*安全环境的安排:由于此时宝宝大部分的时间是仰卧在床上,因此需要注意周围是否有任何危险物品,以防宝宝随意抓握而被弄伤,甚至放入嘴中造成梗塞。床对刚学会翻身宝宝而言,无疑是最危险的物品。从床上滚下、坠落都容易使宝宝的头部受到严重的伤害,所以家长们切不可忽视。建议父母可在宝宝的床边安装护栏,以避免宝宝在享受翻身乐趣的同时,而遭到意外。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发展状况 翻身 六个月 婴儿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