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坐月子药膳:健康又美味

  • 发布时间:2008-06-03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分娩产后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坐月子药膳:健康又美味,新妈妈分娩之后,以中医的角度来说,必须以温补的食材为重点,产后药膳。对促进产后康复有着积极的作用。1、四神猪肝粥原料:猪肝(猪心)30g,莲子3颗,薏苡仁20g,芡...,以下是完整【坐月子药膳:健康又美味】原文:

  • 新妈妈分娩之后,以中医的角度来说,必须以温补的食材为重点,产后药膳。对促进产后康复有着积极的作用。1、四神猪肝粥原料:猪肝(猪心)30g,莲子3颗,薏苡仁20g,芡实15g,淮山药30g,月乃汤200ml。做法:先将莲子和薏苡仁用月乃汤加盖泡两个小时。将山药猪肝(猪心)洗净、切丁。将以上食料加盖用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15分钟。营养小秘密这款粥可温肾暖脾、促进新陈代谢、排泄顺畅、帮助入睡、减少疲劳感。剖腹产小产前3天食用,还能防止伤口发炎。2、麻油猪肝原料:猪肝150g,带皮老姜4片,黑麻油30ml,月乃汤200ml。做法:先将猪肝洗净切成1公分厚度。带皮老姜刷净切薄片:黑麻油入锅大火加热,放入老姜,转小火,爆香至姜片皱褐而不焦黑,再转为大火,放入切好的猪肝炒至变色。最后放入月乃汤煮开。马上关火,趁热食用。营养小秘密具有化淤、促进恶露代谢之功效,而由慢火烘焙的黑麻油温和不燥,更适合体虚的新妈妈。3、归芪鱼汤材料:鱼300g、当归3g、黄芪3g、老姜15g、黑麻油30ml、月乃汤600ml。做法:鱼洗净备用。黑麻油加热,然后放入麻油爆姜。加入鱼、当归黄芪及月乃汤煮开,转小火,加盖煮5分钟后熄火,即可食用。营养小秘密坐月子期间,各种鱼类可以交替食用,建议以河鱼为主。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新妈妈 坐月子 药膳 新陈代谢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