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吃维生素C三大禁忌,补充维生素C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减少患感冒的风险,可你在补充维C的同时,是否注意到了一些有可能降低维C功效的细节,别让这些细节坏了你的好事。1.水太烫放入维C泡腾片:刚从...,以下是完整【吃维生素C三大禁忌】原文:


  • 补充维生素C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减少患感冒的风险,可你在补充维C的同时,是否注意到了一些有可能降低维C功效细节,别让这些细节坏了你的好事。
     
    1.水太烫放入维C泡腾片 
     
    刚从饮水机接出的水很烫,放入维C泡腾片,在等它溶解的同时水也会慢慢晾凉,这是很多人的“省时妙招”。实际上,虽然泡腾片制剂稳定性很好,但维C在80摄氏度以上的热水里,还是会有一定损耗的,容易被氧化分解。因此,最佳方法是用40摄氏度左右的温水冲泡。
     
    2.放太久
     
    如果你的杯子比较大,冲一杯维C泡腾片可能喝一上午,在空气暴露时间过长也会损耗维C。冲泡腾片时的水量对维C的吸收效果影响并不大,因此,每次用200毫升左右白开水矿泉水即可,以便尽快喝完,而且要现泡现喝。
     
    3.混着喝
     
    有些人还会用用茶水或饮料泡腾片,也可能埋下安全隐患。因为常用的泡腾崩解剂,是由碳酸氢钠与枸橼酸组成的,而茶水中含有的茶碱等成分,会与维C或崩解剂起化学反应饮料中则一般含有苯甲酸钠,也会与维C起反应而产生有害物质——苯。
     
    转自:牛男网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禁忌 维生素C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