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醒维C泡腾片冲泡有讲究

  • 发布时间:2010-04-1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健康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提醒维C泡腾片冲泡有讲究,近年来,维C泡腾片由于其方便性和实用性,受到很多妈妈和孩子们的欢迎。别看它服用方法简单,其实还有不少地方应该注意,不然会大大降低泡腾片的营养价值。泡腾片与普通药片的...,以下是完整【提醒维C泡腾片冲泡有讲究】原文:

  • 近年来,维C泡腾片由于其方便性和实用性,受到很多妈妈孩子们的欢迎。别看它服用方法简单,其实还有不少地方应该注意,不然会大大降低泡腾片营养价值。

    泡腾片与普通药片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含有泡腾崩解剂,遇水时产生二氧化碳,使药片迅速崩裂成小碎片,所含的药用成分也能快速溶解,因此不可直接吞服。维生素泡腾片应该放在适量的温水中,待其完全溶化,再摇匀后才能服用。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水不可太烫

    冲泡泡腾片的水不可超过60℃,否则维生素C几乎会丧失殆尽。

    现冲现喝

    如果冲泡时间太久,溶解于水中的维生素C会被氧化从而失效。

    勿用茶水、饮料冲泡

    常用的泡腾崩解剂,是由碳酸氢钠与枸橼酸组成的,茶水中含有的茶碱等,会与维生素C或崩解剂起化学反应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饮料中一般含有苯甲酸钠,如果用其冲泡,也会与维生素C起反应而产生有害物质苯。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泡腾片 实用性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