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热了别忙给宝宝减衣服

  • 发布时间:2007-06-0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健康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天热了别忙给宝宝减衣服,由于天气越来越暖和,很多大人都开始减衣服,也有心急的家长开始给宝宝减衣服。这两天发生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的孩子很多,相当一部分是随意减衣服引起的。专家提醒家长,天虽然...,以下是完整【天热了别忙给宝宝减衣服】原文:

  • 由于天气越来越暖和,很多大人都开始减衣服,也有心急的家长开始给宝宝减衣服。这两天发生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孩子很多,相当一部分是随意减衣服引起的。专家提醒家长,天虽然热起来了,最好给宝宝再捂几天。 如何正确给孩子减衣服,市三医院儿科专家给家长以下建议。 ·早晨起来给宝宝穿上的衣服不要随便脱掉,尤其是宝宝 感觉到热或者已经出汗时,更不能马上将衣服脱掉,要让宝宝安静下来,等待自然消汗。 ·在冷热不均的环境中,宝宝从冷的房间进入比较热的房间,要提前帮宝宝把衣服脱掉,否则等到出汗再脱就很容易感冒。 ·每天晚上注意看天气预报。如果气温有明显升高,早晨起床时就不要给宝宝多穿,因为半途给宝宝脱衣服很容易导致宝宝受凉感冒。 ·如果你不能决定给宝宝穿多少,可以这样做:你穿与宝宝差不多厚薄的衣服,静坐一会儿,倘若既不感觉冷,也不感觉热,说明宝宝穿的衣服厚薄正合适。不过,宝宝可以比你多穿一层单衣,切不可差得很悬殊。宝宝虽然没有成人耐寒,但宝宝始终在运动状态,穿多了自然就会出汗,出汗是导致宝宝感冒诱因之一。 ·宝宝比家长稍晚几天减衣服是比较稳妥的,如果你没有因为减掉衣服而感到冷,再给宝宝减衣服也不迟。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宝宝 呼吸道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