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为了孩子的眼睛,我和丈夫都是近视眼,儿子因遗传而患近视的几率是非常高的。所以,从儿子出生到现在,我一直都很重视对他眼睛的保护。不让儿子看电视是保护其眼睛最重要的一步,为此,这几年来...,以下是完整【为了孩子的眼睛】原文:

  • 我和丈夫都是近视眼,儿子因遗传而患近视的几率是非常高的。所以,从儿子出生到现在,我一直都很重视对他眼睛的保护。 不让儿子看电视是保护其眼睛最重要的一步,为此,这几年来我自己也几乎与电视绝缘了。儿子出生后,家里只要有人看电视,我就把他抱到其他房间陪着他玩。儿子2岁多时,每晚给他看新闻联播后的天气预报,但也只限于这几分钟的时间,所以儿子一直到4岁的时候,只要听到新闻联播的结束曲一响,就会跑去看天气预报,而天气预报一结束,他就会自觉地离开,这已成了他的习惯。 我把看电视的时间都用来陪伴儿子了,每天都与他一起读书、讲故事、做游戏,所以儿子在两岁半时,已能认识3000个字,3岁时已能自己阅读儿童读物,4岁时已养成自己阅读的习惯。儿子对书的兴趣远远大于电视,每天看书的时间非常多,小眼睛总是得不到休息,这让我很着急。 不让他看书是不可能的了,所以只有我来想办法了:每天都给他补充全面、充足的营养,保证他晚上睡眠的时间达到10个小时,还安排好他每天锻炼身体的时间,最关键的就是每天晚上临睡前,给他按摩脚上的眼睛反射区,这样就能有效地放松眼部疲劳的肌肉,促进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使用眼过度造成的眼疲劳很快消失。所以儿子的视力一直很好。 儿子2岁多的时候,我发现他总是用小手揉挤眼睛,看远处的东西时眯起了眼睛,好像很费劲。我紧张了,难道儿子的视力下降了?晚上给儿子洗完小脚后,我就给他按摩第二、三只脚趾,每只小脚趾20~30下,这里是眼睛反射区,连续按摩几天后,发现儿子不再揉眼睛了,再也没有出现眯起眼睛看远处东西的情况,看来按摩的效果还真不错。从此以后,我就坚持每天晚上在儿子临睡前按摩他的小脚,不仅仅是按摩第二、三只脚趾上的眼睛反射区,而是每只小脚趾都进行按摩按摩完10只小脚趾后,整个头部包括眼、耳、大脑小脑、鼻、颈,全部都能得到放松。而且,我们每个人的腿上有3条阳经、3条阴经,它们的交会点也在每根脚趾上,按摩了10只脚趾等于按摩了腿上通往全身的6条经络,疲劳一天的身体就能得到全面的放松,这么好的治疗效果,每天只要花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了。儿子每天用眼的时间很多,而至今视力发育正常,这与我每天坚持的按摩是分不开的。 现在,我把这种按摩方法推荐给大家,希望父母宝宝晚上临睡前跟他们讲故事、聊天时,手也不要闲着,把宝宝每个小脚趾上、下、里、外都捏一捏,每只小脚趾按摩20下,按摩的时间总共不会超过5分钟。如果宝宝视力已经出现了问题,那么第二、三脚趾上的眼睛反射区就需要重点按摩,可以按摩40~60下。小孩子的经络都很通畅按摩的次数不需要太多,重要的是持之以恒。每天给宝宝按摩,使他眼部肌肉的疲劳能很快消除,再加上均衡合理的饮食、充足的睡眠及适当的身体锻炼,那么就不用担心宝宝视力出现问题了。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眼睛 近视眼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