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了解孩子的阅读能力和兴趣

  • 发布时间:2007-05-30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培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了解孩子的阅读能力和兴趣,要为孩子选择适合的读物,并不象一般人想象的那么简单。因为,对儿童读物的选择,也是反映父母对孩子语言能力、思考方式及各种能力的了解。尤其是家长要用儿童读物达到某种教育...,以下是完整【了解孩子的阅读能力和兴趣】原文:

  • 要为孩子选择适合的读物,并不象一般人想象的那么简单。因为,对儿童读物的选择,也是反映父母孩子语言能力、思考方式及各种能力的了解。尤其是家长要用儿童读物达到某种教育目的的时候,更是要对孩子心理智力发展有充分的了解。 4岁左右的孩子喜欢幻想。他们对奇幻的故事发生兴趣。他们需要安全感,同时又喜欢听一些动作性的、淘气的动物故事。他们常把兔子、羊比作好人,而把狐狸、狼当作坏人,喜欢故事的情节紧张刺激而有点恐怖性,但结局要有简单的善恶报应。4岁孩子对于具有幽默感和戏剧性的读物也很感兴趣。 5岁的孩子比较喜欢内容长而且复杂的故事,他们有丰富的想象力同情心,能在无生命中想到有生命,并由想象中看到现实。如果在阅读中引导他们去认识大自然的现象,孩子很容易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而得到启迪。同时,也是开始阅读有关社会生活题材图书的适当年龄。一般5岁的幼儿在视觉听觉语言表达能力方面都已比较成熟。所以,父母可以让他们自己阅读一些书籍。 一般地说年龄越大的儿童越喜欢故事复杂的图书。然而许多著名的经典儿童读物,往往可以使不同年龄孩子百听不厌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儿童读物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