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保持眼睛的卫生,保持眼睛的卫生怎样保持眼睛的卫生?幼儿有一双明亮的眼睛,长大后对学习、工作和生活都十分重要。因此,眼睛的卫生应从小注意保持,否则,将会影响孩子的一生。有以下几点做到...,以下是完整【保持眼睛的卫生】原文:

  • 保持眼睛的卫生

    怎样保持眼睛的卫生?

    幼儿有一双明亮的眼睛,长大后对学习、工作和生活都十分重要。因此,眼睛的卫生应从小注意保持,否则,将会影响孩子的一生。有以下几点做到,就可使孩子眼睛受损害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1、手的卫生最重要。便后饭前要洗手,勤剪指甲,不用手揉眼睛。

    2、孩子洗脸手巾用后洗净,不要叠在一起,应挂好晒干,专用。小手帕也是要一人用,不要当做玩具玩。

    3、当心孩子玩小刀、棒子、竹筷等刺伤眼睛的东西。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4、保证睡眠视力有益,看电视不要时间过长。另外也不要在光线太暗或过强的地方看画书。眼睛不能直接看太阳等。如果教孩子写字、画画,姿势要端正,眼与桌面距离为35厘米,也不要让胸部紧靠住桌子。为了防止近视,促进眼肌的正常发育,也可以教孩子做眼保健操bbcms.net转载自网络

    为什么儿童不宜乱揉眼睛?

    小孩在困乏的时候,或者眼睛感觉不舒服时,常常喜欢用手揉眼睛,这种习惯不好。

    因为我们的双手,特别是有些小朋友的手,尽管经常洗,但手指上总免不了要粘附着很多细菌,当你用手揉眼睛时,就会把细菌送到眼皮里去。虽然眼睛也会采取措施,用分泌眼泪的办法,把细菌冲走或眼泪里的化学物质把细菌杀死一部分,但如果细菌进去的过多,就会引起红眼病急性结膜炎)等。假使把衣原体揉到眼皮里,还会引起沙眼。再者如果沙粒被风吹进眼里,揉眼还能把沙粒挤到眼睛深处,甚至沙粒擦伤眼珠表面的角膜,而引起疼痛,损害视力。因此,遇到这种情况,先闭上一会眼睛,使其充分分泌眼泪,再用手把眼皮开闭几下,让眼泪把沙子冲出来。如果还达不到目的时,可请别人帮助把眼皮翻过来,找到沙粒,用干净的手帕蘸点冷开水,轻轻地把它擦洗掉。假使仍取不出来,就要到医院去处理。另外,有的孩子眼睛不红不肿,象老太婆一样,总是眼泪流个不止,小手又揉个不停,越揉越难受,也解决不了问题。这种情况多系沙眼等病引起的泪道狭窄或阻塞造成的,揉眼只有害处,应及早到医院诊治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由此可见,用手揉眼没有益处,反有害处,希望小朋友改掉用手揉眼的不卫生习惯。

    本文关键字:卫生,眼睛,保持,孩子,眼泪,细菌,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受损害 眼睛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