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要求孩子听话是害孩子,中国父母大多喜欢听话的孩子,因为这样的孩子好带,能省去许多心事。但是,有所得必有所失,长期要求孩子听话可能会使他们失去独立性。可能父母觉得孩子对他们有依赖性是件好事...,以下是完整【要求孩子听话是害孩子】原文:

  • 中国父母大多喜欢听话的孩子,因为这样的孩子好带,能省去许多心事。但是,有所得必有所失,长期要求孩子听话可能会使他们失去独立性。 可能父母觉得孩子对他们有依赖性是件好事,但父母却不知道自己正把孩子培养一个没有责任感、不懂得用头脑而且怯懦的人,这类孩子在长大后也难有作为。有关心理学家做过一个分析和研究,结果表明:当被问及“你要喝什么”时,回答“我想喝咖啡,不想喝红茶”的人比起回答“什么都可以”的人来,将来在社会上更有作为。因为他遇事有自己的主张,而且敢于表达自己的主张。 因此,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应该培养孩子的独立精神,允许孩子有自己的主张。一般欧美国父母的做法是:鼓励孩子发表自己的意见,提出自己的要求;当孩子的意见和要求不妥当时,立即给予纠正,并说明父母不能满足孩子要求的原因。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独立性 心理学家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