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鼓励孩子学习的积极性应该做到以下十点

  • 发布时间:2007-05-30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培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鼓励孩子学习的积极性应该做到以下十点,有些孩子学习很努力,可成绩并不理想,使家长很着急,其实许多孩子大多是缺少学习的技巧。家长应从以下方面加以培养:1、首先,要教会孩子做事有条理性,可以帮助孩子制定时间...,以下是完整【鼓励孩子学习的积极性应该做到以下十点】原文:

  • 有些孩子学习很努力,可成绩并不理想,使家长很着急,其实许多孩子大多是缺少学习的技巧。家长应从以下方面加以培养: 1、首先,要教会孩子做事有条理性,可以帮助孩子制定时间表,让孩子养成做事有次序,认真按时的良好习惯,这一点是很重要的。 2、当孩子精神状态比较好的时候,建议他先做认为比较难的事。 3、在孩子做作业时,要把电视关掉,不要有过多的干扰,以免分散孩子注意力。同时家长也不要站在孩子身后指手划脚,这样会使孩子养成不动脑的毛病。 4、做作业时要让孩子注意力集中,鼓励孩子每次先做完一门功课,然后再做另一门功课。 5、当孩子遇到难题时,家长可以让孩子暂时放一,先做其他题目,然后现再做这道较难的题目。孩子还不会时,家长再给予辅导,讲解。 6、在孩子还没有太疲劳时,可以让孩子短时间的休息(5—10分钟),还可以给少量的点心或去户外散步,可使他头脑清醒,有助于进行新的学习。 7、使孩子知道节省时间的方法,教孩子学会记忆窍门。 8、经常问问孩子学校学些什么?老师是如何教的?让孩子回忆并用语言表达出来,一方面可以增进孩子父母之间的交流,同时也可以加深孩子记忆。 9、不要禁止孩子看电视,业余时间完全可以让孩子看看卡通、儿童节目,可利用电视作为一种学习、教育的工具。 10、多表扬孩子的成功,而不要经常斥责他的失败,在孩子的作业或成绩单上寻找进步的地方,不要总盯着分数较低的功课,更重要的是激发孩子学习的积极性。帮助孩子制定努力目标,但这个目标必须是切实可行的。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鼓励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