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幼儿钻妈妈的被窝应该坚决地制止吗?

  • 发布时间:2007-05-30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培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幼儿钻妈妈的被窝应该坚决地制止吗?,有个6岁的男孩早上醒得稍早就想钻进他妈妈的被窝再躺一会儿,要求妈妈跟他说一会儿话。如果妈妈不同意撵他走,他就去找奶奶,钻进奶奶的被窝。这位母亲担心这种习惯对他的性发...,以下是完整【幼儿钻妈妈的被窝应该坚决地制止吗?】原文:

  • 有个6岁的男孩早上醒得稍早就想钻进他妈妈被窝再躺一会儿,要求妈妈跟他说一会儿话。如果妈妈不同意撵他走,他就去找奶奶,钻进奶奶的被窝。这位母亲担心这种习惯对他的性发展是否会产生不良的影响专家告诉她小男孩想和妈妈挨着躺一会儿,说一会儿话,对他的性发展不会产生不良的影响孩子希望心理上与你接近点,希望舒服一点,希望受到保护,希望有人关注他和喜欢他,妈妈不加任何说明就简单地把他赶走,他可能会因不被理解感到伤心和难过,或者还有一种情感上的不满足。 妈妈可以请他躺在自己床上,或者请他穿上衣服玩一会儿,画会儿画。在大人没有起床时,也可以让他和你躺一会儿,聊会儿天,谈谈昨天白天发生的事,交流一下想法、感受。顺势给他的行为作一个评判,当然要以鼓励为主。这或许还是你教育孩子的好机会呢。将这种接触移到晚上入睡之前进行更好。 你可以事先和他约定好,只给他10分钟的时间,你可以告诉他你很累,早晨想多睡一会儿,以便做好家里和班上的工作,或者你给他规定一星期允许这种贴身谈话几次,早上还是晚上,大家要按约办事。 对孩子说话的语气要自自然然地不要带任何气愤、厌烦或某种担心的腔调,也应该注意尽量不要抱着孩子身体的接触尽量少,特别是在被窝。接触也应该只拉拉手,拍拍脸拍拍小脑袋,平时适当的拥抱亲吻是一种必要的感情上的交流。这不会给孩子带来什么性发展上的误导父母自己在这方面应有正确的概念,不要多疑神经过敏,那反会影响孩子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被窝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