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什么不能用95%的酒精消毒

  • 发布时间:2007-05-30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健康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为什么不能用95%的酒精消毒,酒精是最常用的皮肤消毒剂。一般医用酒精在未对水稀释之前的浓度是95%,在使用时需加水稀释成70~75%浓度。这是为什么呢?因为75%以上的高浓度酒清能使蛋白质迅速凝...,以下是完整【为什么不能用95%的酒精消毒】原文:

  • 酒精是最常用的皮肤消毒剂。一般医用酒精在未对水稀释之前的浓度是95%,在使用时需加水稀释成70~75%浓度。这是为什么呢?因为75%以上的高浓度酒清能使蛋白质迅速凝固。细胞膜蛋白质即凝固为一层坚固的包膜,酒精就不能渗透进去,也就不能杀死细菌。而70~75%的酒精能渗透到菌体细胞内,使菌体蛋白质脱水变性、沉淀,最后将细菌杀死。所以在用酒精消毒时,应把95%的酒精稀释成70~75%左右后方能使用,千万不能认为浓度越高,杀菌力越强,这样反面失去了消毒的效果。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消毒剂 酒精 高浓度 消毒 蛋白质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