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仔细护理小婴儿的敏感部位

  • 发布时间:2007-05-30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健康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仔细护理小婴儿的敏感部位,头垢:有的宝宝在头皮上有一层黄褐色、鱼鳞般的污垢,不甚雅观。不过,妈妈们千万不要去抠。正确的办法是用植物油软化,渐渐会自然脱落。一般到六个月左右,宝宝的头皮就干净了...,以下是完整【仔细护理小婴儿的敏感部位】原文:

  • 头垢:有的宝宝头皮上有一层黄褐色、鱼鳞般的污垢,不甚雅观。不过,妈妈们千万不要去抠。正确的办法是用植物油软化,渐渐会自然脱落。一般到六个月左右,宝宝头皮就干净了。脐带洗澡时不要在水中浸泡过久。垫尿布过长时要在腰部反折下来,以免被尿液浸湿。浴后用酒精消毒。注意观察,有红肿或渗水等异常要及时看医生。小屁屁:护理小屁屁的工作最频繁。传统的布尿布与现代的纸尿裤各有千秋,可以交互使用。布尿布贴身,透气,经济环保,晴好的白天与夏天使用起来很方便;纸尿裤在阴雨天与夜晚可以大显身手。还有大便后,用柔肤巾与温水洗屁屁相结合。柔肤巾使用方便,含有护肤成分,缺点是天冷时冰凉,有时一次就用去好多张纸,很不经济;温水洗屁屁要彻底些,合适的水温令小宝宝感到很惬意,缺点是麻烦些,适合有帮手时使用。尿布疹发生在几乎所有的宝宝身上,对付它办法是防范在先,武器就更平常了,空气与阳光。宝宝刚换下尿布后或刚刚方便过,就让它自然晾晒一会儿,不要立刻就包上。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六个月 敏感 植物油 婴儿 护理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