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利用形象玩具,让婴儿认识事物

  • 发布时间:2007-06-28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培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利用形象玩具,让婴儿认识事物,婴儿一般比较喜欢各种色彩鲜艳、能发出响声、形象生动逼真的玩具,如各种形象的小动物、娃娃、各种交通工具、日常生活用品等。通过这些玩具,可训练婴儿多看、多听,认识周围事...,以下是完整【利用形象玩具,让婴儿认识事物】原文:

  • 婴儿一般比较喜欢各种色彩鲜艳、能发出响声、形象生动逼真的玩具,如各种形象的小动物、娃娃、各种交通工具、日常生活用品等。通过这些玩具,可训练婴儿多看、多听,认识周围事物,学习用语言与大人交流,有利于婴儿智力开发。大人要利用各种形象玩具,让婴儿认识事物,如让婴儿玩小动物玩具时,可以告诉他小动物的名称,逗引婴儿模仿小动物的叫声,如“汪汪”,“猫猫”。玩玩具娃娃时,可教婴儿认识五官的名称,如认识娃娃的眼睛、鼻子、嘴巴、耳朵等。可先让他指出娃娃的五官,慢慢地他就会明白自己的五官在哪儿,可教他直接指自己的眼睛、嘴巴、耳朵等。还可教婴儿玩具娃娃喂饭、穿脱衣服培养婴儿的生活自理能力。大人要尽可能地对这些动作进行讲解,使婴儿在逐渐认识的过程中学会用语言加以表达,同时可培养婴儿的生活自理能力。玩各种交通工具玩具时,可告诉他这些交通工具的名称、用途、特征及发动的声音。还可以把这些形象生动的玩具藏在容易找到的地方让婴儿来寻找,也可以把这些玩具用布蒙起来,只露出一部分,让婴儿猜猜这是什么。形象玩具应选用容易清洗、对人体无毒的软硬塑料、橡胶或布等材料制作,并要定期清洗消毒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玩具 婴儿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