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慎为胎儿拍“写真”,时下,越来越多的孕妇热衷于“胎儿超声三维成像”术,对此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超声科主任李锐教授指出:“胎儿超声三维成像”术并非十全十美。医用超声无害的前提是基于低输出...,以下是完整【慎为胎儿拍“写真”】原文:

  • 时下,越来越多的孕妇热衷于“胎儿超声三维成像”术,对此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超声科主任李锐教授指出:“胎儿超声三维成像”术并非十全十美。 医用超声无害的前提是基于低输出声强而言的。而现在的超声设备为了提升新的功能,靠提高声强达到目的,使成像深度、清晰度提高。而声强的提高意味着采集信息时信噪比增高。国内外大量研究结果显示:超声波的声强越高,对辐照部位相应的危害越大。以“胎儿超声三维成像”术为例,为了达到图像的清晰而提高声强,对胎儿致畸的可能性也相应增加。 “胎儿超声三维成像”术是一个系统,包括二维成像和胎儿超声心动图,其真正意义是筛查胎儿是否有先天性畸形疾病。单独的三维超声虽可以任意变换角度,但由于某些原因如胎儿用手挡住身体某个部位,该部位将无法准确显示,还要依赖于二维成像、胎儿心动图的支持。单纯的“胎儿超声三维成像”设备,是不可能百分百地筛查出问题胎儿孕妇选择“胎儿超声三维成像”术的孕期最佳时间应在孕期21—30周之间。孕妇受检时间太早,胎儿没发育得很好,某些部位无法准确显示;时间太晚,胎儿躯干骨骼增大,会挡住一些重要结构的显示。因此,正确地看待“胎儿超声三维成像”术,对孕妇胎儿均有积极意义。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胎儿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