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聪明的孩子具有什么特质

  • 发布时间:2007-06-26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心理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聪明的孩子具有什么特质,每一个孩子都是特殊的、不同的、独特的个体,而孩子所拥有的最大潜能就是源自于此一特性。有创意的孩子常会做出别人意想不到的事,他们淘气、幽默、喜欢打破砂锅问到底,甚至有...,以下是完整【聪明的孩子具有什么特质】原文:

  • 每一个孩子都是特殊的、不同的、独特的个体,而孩子所拥有的最大潜能就是源自于此一特性。有创意的孩子常会做出别人意想不到的事,他们淘气、幽默、喜欢打破砂锅问到底 ,甚至有时放荡不羁,不按牌理出牌,也常自得其乐,有个快乐童年。 但大部分的孩子从出生开始就常被要求和别的孩子一样,父母都希望孩子听话,循规蹈矩,用功读书,时间一久,孩子禀赋的创意都被扼阻了,美国学者沅汝里曾提到:创意在小孩子就像流鼻涕般常见,但长大后很少看到。 的确,孩子进了学校在讲光抄、背多分的教育下就越来越缺少创意了。他们失去创意;逐渐的,对问题失去信心,甚至迷失方向。久而久之,教育培养出来的只是一群会考试的机器,徒令许多人感叹一代不如一代,这是多么可悲的现象。有创意的孩子像猫一样顽皮,他们比较快乐。许多研究发现,创意的孩子具有下列特质:一、比较独立、自律,有时会反抗权威。二、常捉弄别人,表现出小丑般的幽默,惹人开心。 三、适应环境的能力比较强。 四、喜欢冒险、挑战性的工作。 五、对例行公事及令人厌烦的事物,非常没有耐心。 六、扩散思考能力强,记忆力广且会注意细节。 七、喜欢阅读,有广泛的知识背景。八、常常需要较多时间思考。 九、对有兴趣的事非常专注。 十、敏感、好奇,有丰富的想像力,感觉特别灵敏,如听到某种声音就想到某种颜色。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聪明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