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排尿异常,◆白果治白天尿频法遇事紧张导致尿频者,可取7枚白果,加盐煮汤,事先饮服,少喝茶水,可治尿频。◆蚕豆皮利尿法适量蚕豆皮煎汤饮服,每日3次,能利小便。◆大蒜蓖麻子利尿法...,以下是完整【排尿异常】原文:

  • 白果治白天尿频法 遇事紧张导致尿频者,可取7枚白果,加盐煮汤,事先饮服,少喝茶水,可治尿频。 ◆蚕豆皮利尿法 适量蚕豆皮煎汤饮服,每日3次,能利小便。 ◆大蒜麻子利尿法 取3~5只大蒜、50粒蓖麻子,捣烂搅匀,每日下午敷在脚底,第二天早晨换药,可以利尿。 ◆大蒜手术排尿困难法 取1瓣新鲜大蒜,去皮切开,挤汁滴在尿道口,因刺激粘膜稍感不适属正常现象。5~30分钟后,手术排尿困难即可解除。如1次无效,可再行1次。 ◆狗肉黄豆小儿遗尿法 将100克狗肉切碎,与50克黄豆加水同煮,肉烂时加入盐、蒜、葱、姜等调味品,当菜吃,隔日一次,连服6次左右,可治小儿遗尿。 ◆核桃麻油冰糖治尿路结石法 将120克麻油熬热,加120克核桃仁,炸酥后捞起研细,再加入120克研碎的白冰糖粉末,调和成乳状,成人在2日内服完,儿童在3~4日内服完,每日3~4次。 ◆荷叶车前子利尿法 当小便不利时,取15克车前子、9克淡竹叶、1/3张荷叶,加适量水煎汤,代茶饮服,有疗效。 ◆红枣小儿遗尿法 每日早起空腹吃 10~15颗红枣晚睡前再吃15~20颗,连续服食,对小儿遗尿疗效。 ◆花生衣治血尿法 取半茶杯炒熟花生仁外的红衣,研成细末,开水冲服,可治血尿。忌辛辣食物。 ◆槐花猪肠治痔疮便血法 把30克槐花放入30厘米猪大肠内,两头扎紧,加水煮汤,放少许食盐,饮汤食肠,可治内痔便癣肛裂大便硬结出血等。 ◆鸡肠治遗尿尿频法 ①取1副鸡肠,加少量水煮成稠汤,再将适量酒温热,加入稠汤中拌匀饮服。 ②将雄鸡肠焙黄研成细末,每次取5克与米汤调服,能治小儿成年人遗尿尿频。 ◆鸡蛋白胡椒小儿遗尿法 将鸡蛋大头轻敲个小孔,放进5粒白胡椒,然后蒸熟,5岁以下每次1只鸡蛋,5岁以上每次2只,每晚服食,连食1周,可治小儿遗尿。 ◆绿豆利尿法 ①小便不畅通时,可用绿豆衣煎汤饮用。 ②尿道灼痛,用500克绿豆芽挤汁,加白糖饮服,可以利尿止痛。 ◆尿频食疗法 ①取适量小茴香,加盐炒干,研成粉末,将50克糯米团蒸熟后蘸茴香粉食用。 ②取猪腰或猪大肠煮粥食用。 ③取适量乌龟肉、兔肉煮汤食用。 ④将胡桃煨熟,每日睡前服2只。 ⑤取1具雄鸡肠,切碎炒菜食用。 ⑥将猪肝黑豆糯米一同煮熟食用。 ⑦取1具羊肺,洗净切块,加适量羊肉同煮,加少许盐服食。对尿频、尤其是老年性尿频疗效。 ◆尿痛自治法 ①小便疼痛时,可饮服大量的水,每日不少于2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排尿 异常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