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哪些情况提示小儿有营养不良?

  • 发布时间:2007-07-05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健康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哪些情况提示小儿有营养不良?,营养不良多见于1~3岁的小儿,是由于蛋白质、热量供给不足而引起的,主要表现为食欲下降,皮下脂肪逐渐减少、变薄,皮肤松弛并逐渐失去弹性,头发可干枯无光泽,消瘦,体重与...,以下是完整【哪些情况提示小儿有营养不良?】原文:

  • 营养不良多见于1~3岁的小儿,是由于蛋白质、热量供给不足而引起的,主要表现为食欲下降,皮下脂肪逐渐减少、变薄,皮肤松弛并逐渐失去弹性,头发可干枯无光泽,消瘦,体重与同年龄同身长正常小儿相比明显下降。如果体重低于正常平均数10%,皮下脂肪变薄,则提示有营养不良。根据体重下降的严重程度,可分为轻(Ⅰ度)、中(Ⅱ度)、重(Ⅲ度)三度。儿童0家教0幼儿0教育轻度营养不良仅表现有体重比正常平均数下降10~25%,食欲差,可无明显消瘦及其它表现。中度营养不良体重比正常平均数下降25~40%,有消瘦,皮下脂肪变薄,皮肤弹性尚可,身材稍矮。重度营养不良则体重比正常平均数下降40%以上,明显消瘦,皮下脂肪消失,皮肤失去弹性,有的可表现为全身浮肿。呈凹陷性,严重的营养不良不仅可使体重下降,并且也影响小儿身高增长,多表现为身材矮小。儿童1家教1幼儿1教育有的家长观察小儿面部不瘦,故常不引起重视。其实皮下脂肪消减最先自腹部,其次顺序为躯干、臀部、四肢,最后才是面颊部脂肪。所以,能够明显观察到小儿面部消瘦,说明该小儿已经有明显的营养不良体征了。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营养不良 蛋白质 小儿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