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环境和母爱对儿童好奇心的影响(一)

  • 发布时间:2007-07-26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心理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环境和母爱对儿童好奇心的影响(一),许多事实证明,好奇心在不同的环境中是有变化的。(1)长期缺乏母爱和感觉经验的被剥夺,对幼儿各方面的发展都是有害的,特别是有害于好奇心的发展。美国科学家对出生后就生活...,以下是完整【环境和母爱对儿童好奇心的影响(一)】原文:

  • 许多事实证明,好奇心在不同的环境中是有变化的。 (1)长期缺乏母爱和感觉经验的被剥夺,对幼儿各方面的发展都是有害的,特别是有害于好奇心的发展。美国科学家对出生后就生活在孤儿院的儿童进行的研究表明,这些儿童的行为模式异常,他们冷漠、离群、孤独。这种社会迟钝是由于缺乏母爱和感觉经验被剥夺造成的。婴儿整天被放在小床上,没有机会探索或接触人与玩具。 (2)短期的母爱缺乏和陌生人的出现。实验表明母亲不在时,1至5岁的儿童其探索行为减少。随着年龄增长这种影响减轻。研究儿童操作玩具的行为发现,母亲在场时比陌生人在场时其动作要多。等到陌生人变得熟悉时,孩子感到了安全,才去探索环境,自由地表现好奇心。 (3)多少人的班级对于指导学前儿童探索和提问为最佳,这是我们比较感兴趣的问题。实验将一个穿着鲜艳服装的小丑开的玩具火车放在孩子面前。这个玩具有两个隐藏的开关,打开开关,玩具变会发出新奇的响声,小丑的鼻子会亮。该实验发现,两个孩子一起寻找隐藏的开关比一个孩子单独寻找更容易。研究表明,当班级人数从2个增加到20人,提出的问题却减少了。另外发现,当孩子成人一对一对,提出的问题最多。结果表明,3至7岁的儿童,为了增加提出问题的机会,以小班级为宜。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母爱 环境 好奇心 影响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