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自制药茶有奇效,小儿秋季腹泻时,适当选用药茶有辅助治疗作用。乳茶:云南绿茶1克。将绿茶研细末,分3次用乳汁调服,连服3~5天。功能清热、消食、止泻。孩儿茶:将孩儿茶研细,口服。1岁...,以下是完整【自制药茶有奇效】原文:

  • 小儿季腹泻时,适当选用药茶辅助治疗作用。

    乳茶:云南绿茶1克。将绿茶研细末,分3次用乳汁调服,连服3~5天。功能清热、消食止泻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孩儿茶:将孩儿茶研细,口服。1岁左右每次服0.15克,2岁以上服0.2克,每日3次。可清热、消食

    儿科醋茶:绿茶1杯(约300毫升),食醋20毫升,二者混合,每次服20毫升,每日3次。功效和胃止泻

    车前米仁茶:炒车前子、炒薏米仁各9克,红茶1克,白糖葡萄糖少许。用法一:前3味共研细未,以白开水调服。用法二:前3味加水一碗,煎至半碗,去渣滤汁,加入少许葡萄糖白糖调味即可,也可将3味研末,以沸水冲泡15分钟,加入少许葡萄糖白糖即成。粉剂:每日2次,每次用药末3克,用白开水调服,3岁以下儿童用量减半。汤剂:每日2剂,不拘时温服,3岁以下者酌减。功能健脾化湿、止泻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陈皮茶:茶叶5克,陈皮15克。以上两味用冷开水浸泡一昼夜。以水一碗,煎至半碗。1岁以下每次服20毫升;1~2岁每次服30毫升;3~4岁每次服50毫升。每日3次。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白开水 葡萄糖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相关文章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