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补锌时别喝牛奶,锌是人体内一种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对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稳定味觉系统、保护皮肤健康等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补锌原则上以食补为主,多吃糙米、全麦、动物肝脏和海产品即可。...,以下是完整【补锌时别喝牛奶】原文:

  • 锌是人体内一种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对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稳定味觉系统、保护皮肤健康等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补锌原则上以食补为主,多吃糙米、全麦、动物肝脏和海产品即可。而缺乏较严重时,则可用锌补充剂例如葡萄糖酸锌来解决,素食主义者、营养不良的儿童、视力差者、免疫力低下者,都可适当补充bbcms.net转载自网络

    但是,过量的锌进入体内会干扰铅、铁、铜等微量元素的代谢。此外,需要格外注意的是,吃葡萄糖酸锌时,千万别喝牛奶

    这是因为,葡萄糖酸锌中的二价锌离子易与牛奶中的蛋白质形成酪合物,以致影响蛋白质和锌的吸收。而且锌还会与奶中的其他二价元素,如钙、铁等在吸收上竞争拮抗,相互干扰吸收。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此外,一些乳酸类的饮料豆浆高蛋白饮品,也不适合和锌同服。所以,最好在喂奶或喝牛奶1小时后再补锌。(本文作者是北京医院药学部临床药师张亚同)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微量元素 牛奶 生长发育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