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庭消毒应从哪方面着手

  • 发布时间:2010-05-2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育婴知识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家庭消毒应从哪方面着手,家庭消毒应从哪方面着手消毒主要是指病儿日常应用和接触的用具以及排泄物的灭菌处理。衣服被褥类消毒:一、如沾有脓血、粪便及呕吐物时,先用棉棍蘸消毒药水或碱水擦掉。二、用...,以下是完整【家庭消毒应从哪方面着手】原文:

  • 家庭消毒应从哪方面着手

    消毒主要是指病儿日常应用和接触的用具以及排泄物的灭菌处理。

    衣服被褥类消毒

    一、如沾有脓血粪便呕吐物时,先用棉棍蘸消毒药水或碱水擦掉。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二、用水煮沸十五分钟。如能加入百分之一、二的碱或肥皂更好。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三、强烈的日光曝晒四到六小时,如无阳光,需凉吹十二小时。

    四、用百分之三至五的来苏水或石碳酸水浸泡两小时,再用清水洗净。

    食具类消毒

    一、除塑料、玻璃制品外,可用百分之一的碱水煮十五分钟。

    二、除金属制品外,可放在百分之零点二到百分之一的漂白粉上清液中浸泡三十分钟。

    粪便呕吐物消毒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一、粪便一份,用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的石灰水二份,和匀后放置两小时。

    二、或用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的漂白粉液,按上述比例和匀放置两小时。如大便稀时,可直接倒入生石灰漂白粉

    家具消毒:每天用百分之一或百分之二的碱水或肥皂水擦洗几次。也可用百分之三到五的来苏水或百分之零点二到零点五的漂白粉液擦洗。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接触病人后需用百分之三的来苏水泡手一至两分钟。或用肥皂水刷手两至三分钟。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本文关键字:着手,方面,应从,消毒,家庭,百分,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排泄物 呕吐物 消毒 家庭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