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抱抱激素”增进亲子感情

  • 发布时间:2011-04-1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成长发育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抱抱激素”增进亲子感情,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那些备受母亲关爱和呵护的婴儿,不仅在童年成长中感到幸福、适应力强,长大后也不容易受到情绪困扰,变得难以相处的可能性也较低。该研究长期跟踪了数百名婴...,以下是完整【“抱抱激素”增进亲子感情】原文:

  • 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那些备受母亲关爱和呵护的婴儿,不仅在童年成长中感到幸福适应力强,长大后也不容易受到情绪困扰,变得难以相处的可能性也较低。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该研究长期跟踪了数百名婴儿成长过程,在婴儿长到8个月时,研究人员观察了母亲孩子的一系列成长测试所做出的反应,并把母亲给予孩子的关爱分为从消极溺爱的5个等级。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约30年后,研究对象由婴儿成长成年人,研究人员对他们的心理健康水平进行了评估。相比那些没有受到爱护的人,当年被母亲溺爱与呵护的人不容易情绪焦躁、难以相处或受到其他身心困扰。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研究人员猜测,这也许是大脑释放的后叶催产素抱抱激素在起作用,它能增进人对信任与支持的感知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亲子 感情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