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转移注意力帮孩子走出烦恼

  • 发布时间:2011-04-18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心理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转移注意力帮孩子走出烦恼,心理学家说,无论多么聪明的人,心里也无法同时容纳两件事情。这是一个很有用的建议,当你心中充满忧虑烦恼的时候,不妨保持忙碌,转移你的注意力,这可以帮助你尽快从牛角尖中...,以下是完整【转移注意力帮孩子走出烦恼】原文:

  • 心理学家说,无论多么聪明的人,心里也无法同时容纳两件事情。这是一个很有用的建议,当你心中充满忧虑烦恼的时候,不妨保持忙碌,转移你的注意力,这可以帮助你尽快从牛角尖中走出来。
    有一位大学生学员刚来上课的时候,看起来总是很忧郁不开心,当时我们并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事情。过了一段时间他才透露,原来他来上课时刚和交往多年的女友分手,而且是对方另结新欢,主动要求分手,让他觉得被挚爱的人背叛,心里很难过。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每当他想起和女友甜蜜幸福的往事,整个人就陷入痛苦的回忆,又想到她和别人在一起的场景,心里就充满愤怒和不平。有好长一段时间,他对什么事情都没有兴趣,做什么都心不在焉
    后来,他在卡内基教室里学到,“保持忙碌”是驱逐忧郁最简单的良药,决定回家后试试看。他拿出之前闲置很久的拼图,那幅拼图有好几百片颜色相近的小拼片,需要保持高度的专注力才能组合成一幅完整的图画。他发现,一整个下午拼图完全占据了他的心思,他第一次超过3个小时没有想起失恋这件事情。当他看到自己完成的拼图,心里充满成就感快乐的感觉逐渐驱走情场失意的低潮。他就这样借着玩拼图让自己保持忙碌,逐渐摆脱失恋的沮丧。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牛角尖 大学生 心理学家 注意力 烦恼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