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气头上打不出好宝宝,看着孩子挨打后的眼泪,父母都会后悔自己的粗暴,但是在气头上家长们却感觉孩子不打不成材。真的是这样吗?遇上孩子不听话,家长怎么办才好呢?来听听育儿论坛里,妈妈们的建议...,以下是完整【气头上打不出好宝宝】原文:

  • 看着孩子挨打后的眼泪父母都会后悔自己的粗暴,但是在气头上家长们却感觉孩子不打不成材。真的是这样吗?遇上孩子不听话,家长怎么办才好呢?来听听育儿论坛里,妈妈们的建议吧。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以前,遇上星星不听话,我有时控制不住就一巴掌上去了。后来,咨询了幼儿教育专家才知道,打骂的教育方式对宝宝心理成长特别不利,宝宝会产生逆反心理,越是打他就越皮给你看。宝宝脾气也会变得暴躁,很容易和小伙伴打架。有些宝宝还会因为要逃避挨打,学会说谎和见风使舵的坏毛病。从那以后,我就逐渐改变策略:君子动口不动手。星星做错了,我再怎么生气都先忍着。成年人都会犯错,更何况四五岁的孩子呢?——— 星星妈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以前,罗罗特别爱玩接线板,喜欢用手戳接线板的插孔。这种时候我不是大声批评他,而是反复地给他讲道理。宝宝年纪小,还不会自己做判断,如果爸妈大声呵斥或打骂,他会受到惊吓,也会产生怀疑:到底是这件事情做错了,还是爸妈不喜欢我?应该把宝宝带离危险的场所,同时收起笑脸,告诉他这样做的危险后果,当然,语气最好要平和一些。 ——— 罗罗妈
    小羽犯了错时,我会采取冷处理的办法,我一般会把小羽领到房间的角落,然后告诉他,你自己在这里呆会儿,妈妈10分钟后再来告诉你你错在哪里。我会在同一个房间做自己的事情,尽量让自己的表情不要太阴沉。10分钟后,我会准时把他叫到我面前,并严肃地向他指出错误。这时,我怒气也消了一点,他也有了一定的反省,所以,批评和改正的效果往往比在火头上的一顿暴打好很多。不过,爸爸妈妈千万要控制好冷静时间,时间不宜过长哦。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逆反心理 幼儿教育 宝宝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