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儿童经常喝酸奶可防牙齿蛀洞

  • 发布时间:2011-04-18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营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儿童经常喝酸奶可防牙齿蛀洞,日本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经常喝酸奶可降低儿童患蛀牙的风险。与每周吃奶制品不到一次的孩子相比,每周至少吃4次奶制品的3岁儿童可降低患蛀牙风险达22%。这份研究报告发表在...,以下是完整【儿童经常喝酸奶可防牙齿蛀洞】原文:

  • 日本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经常喝酸奶可降低儿童患蛀牙的风险。与每周吃奶制品不到一次的孩子相比,每周至少吃4次奶制品的3岁儿童可降低患蛀牙风险达22%。
    这份研究报告发表在《牙科杂志》上,研究人员分析了之前有关奶制品预防儿童蛀牙说法。他们发现,虽然黄油、奶酪牛奶似乎并没有明显效果,但多喝酸奶的确对儿童的牙齿有保护效应。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酸奶降低蛀牙风险的原因仍不明确,但一项说法酸奶蛋白质蛋白质附着在牙齿表面预防有害酸侵袭牙齿,它还意味着构成牙齿珐琅质的钙和磷酸盐不会分解。这项研究由福冈大学和东京大学负责,研究结论支持了之前澳大利亚科学家的发现,澳大利亚的科学家把拔下来的牙齿放入酸奶中结果发现酸奶预防牙齿蛀洞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在这项新研究中,日本研究人员对2000多名3岁儿童进行了调查,并向他们的家长询问孩子饮食习惯。研究人员还对这些儿童进行牙齿检查以评估他们的牙齿状况。结果发现酸奶与预防蛀牙之间存在明显联系,但是其他常见奶制品没有这一效果。研究人员说:“多喝酸奶可能与儿童牙齿蛀洞较少有关系。”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蛀洞 奶制品 酸奶 牙齿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