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引导孩子“正视失败”,小旬妈的纸条提问:女儿很求好心切,也脾气特坏。比如说她觉得画没画好,就会一把扯碎辛辛苦苦画了很久的画;玩积木时也是如此,不小心弄倒了,就会发脾气将没倒的积木也给推倒...,以下是完整【引导孩子“正视失败”】原文:

  • 小旬妈的纸条提问:
    女儿很求好心切,也脾气特坏。比如说她觉得画没画好,就会一把扯碎辛辛苦苦画了很久的画;玩积木时也是如此,不小心弄倒了,就会发脾气将没倒的积木也给推倒,怎么改正他这坏脾气
    回答小询妈问题前先说个笑话给你听吧!
    几个小孩在吹嘘自己出生的地点,一个最后争得发言权的小男孩,为担心其它孩子取笑他是在家里出生"太娘"了,于是就夸口:"我妈说我是在棒球场出生的!",在场的一个孩子立刻拆穿了他的谎言,他感到没面子下便跟那个孩子大打出手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我曾在幼儿园里,看到一个女孩在哭泣,询问下得知,原来是没有抢到“发言权”而哭…这两个孩子的表现,都是源自于“输不起”!
    其实“输不起”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一种正常现象,因为每个孩子都希望自己能做到更好、比别人强,获得周围人的认可,只是表达的方式不同,性格急躁孩子会以大发脾气、哭闹来做渲泄;性格较柔弱的孩子,则是采取回避困难、畏惧学习的态度。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因此,不论孩子以何种态度,来表达"输不起"的情绪时,我们要做的,就是先接纳他挫败的情绪:"没画好,妈妈知道你心里一定很难过对不?"孩子在知道有人理解他的沮丧,觉得温暖下心情就会变得平和,然后将他扯坏的画拼起来,让他指出他觉得没画好的地方。如原本要画黄色小鸭子,一笔画坏了,是否可以把小鸭子改成大鸭子或母鸡、小狗?来引导孩子明了"正视失败才能避免失败",并学习如何从正视失败中来挽救错误。协助孩子一起去改变"负面脚本",将困境赋予另类解释,让他知道,解决问题还有许多另类办法。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孩子重建成功后,给他大力赞赏:"你瞧,如果光是在那里发脾气,就不可能有机会完成这么好的图画啦!"让孩子认知到,凡事只要肯尽力坚持,就有可能从"败部复活"。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正视失败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