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给孩子一个改错的机会,每天下午五点到五点半是小区最热闹的时刻。不但小baby们都出来放风了,而且幼儿园的小朋友也下课了,大小朋友玩在一起,一片笑闹声,让人好不开心快活。正玩得起劲呢,思思...,以下是完整【给孩子一个改错的机会】原文:

  • 每天下午五点到五点半是小区最热闹的时刻。不但小baby们都出来放风了,而且幼儿园小朋友也下课了,大小朋友玩在一起,一片笑闹声,让人好不开心快活。 正玩得起劲呢,思思在一边放声大哭起来了。我牵着乐乐走过去看,哟,思思姐姐怎么啦?怎么哭这么伤心啊? 圆圆妈妈在一边说,恩,你是该好好哭哭,哭去吧,妈妈教训得对。思思一听,哭得更加厉害。妈妈坐在一旁只责怪地看着她,并不理会。 一问缘由,原来是思思想玩圆圆的金箍棒,本来答应吃完香蕉把皮扔了才可以玩的,结果她拿到金箍棒却不肯去扔香蕉皮了。妈妈骂她,并且不把金箍棒给她玩,因为她没有做到自己承诺的事。 我赶紧问,香蕉皮呢。站在一边的邻家哥哥抢着说,她不扔香蕉皮,我把它扔掉了。嚯,香蕉皮都被扔掉了,那她不是连改过的机会都没有了吗? 思思越哭越伤心,直往妈妈怀里钻,希望妈妈能抱抱她,原谅她。但妈妈不理。唉呀,哭得太惨了。我逗她,思思,你是不是想吃妈妈的奶呀?思思呆了一下,边哭边郑重的摇摇头。咳,小孩子,纯净得很,她并不明白我是在和她开玩笑,想逗她笑。怎么办呢? 耶,有了!我拿出零钱包开始找东西。思思妈妈问我拿什么,我只冲她挤挤眼,表示让我来。我掏出一张没用的购物清单,把它团成一团,拿给思思。去,思思,把这个纸团扔进垃圾箱,就算你扔了香蕉皮了好吧。自己答应做的事情一定要做,不可以骗人知道吗?你把这个扔掉,妈妈就给你玩金箍棒了,好不好?思思抬头看看妈妈妈妈点点头说,恩,快去扔。 思思又哭了两声,终于站起来朝垃圾桶慢慢地走去。邻家小哥哥一见,也连忙站起来跟着她。思思把费纸扔进垃圾箱,又站在那里哭了一会儿,估计是在想那块让她蒙羞的香蕉皮呢。哭完了,小哥哥又陪着她往回走。我立刻迎上前去,思思真乖,你看,把垃圾扔掉哥哥也喜欢你了对不对?小哥哥认真地点点头,把自己手上的万花筒递给思思,慷慨地说,这个给你玩。皆大欢喜小朋友们又开开心心地玩到了一起。 这件事给我一个启发,那就是小孩子犯了错之后,家长不能一味地责罚,还要给她一个改错的机会。如果这个机会已经失去了,那就要创制一个机会来让她改过,否则她下次还有可能重犯,因为她只是因为过错受到了惩罚,却并没有去改正它。俗话说,知错能改。既知道错了,要改正才行。 小孩子难免犯错,关键是做父母的要给孩子一个改错的机会。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小朋友 幼儿园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