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区别孩子的想象和谎话,当一个三四岁的孩子向你述说一个捏造的故事,或者一件从未发生过的事时,他并非是在说谎。因为他有时还分不清想象的情景和现实之间的界限。有些情况下,他的激昂的情绪,也可能...,以下是完整【区别孩子的想象和谎话】原文:

  • 当一个三四岁孩子向你述说一个捏造的故事,或者一件从未发生过的事时,他并非是在说谎。因为他有时还分不清想象的情景和现实之间的界限。有些情况下,他的激昂的情绪,也可能促使他把想象的东西当成现实。比如,当别的小朋友向他夸耀自己的小木枪时,他会说:“我也有,爸爸给买的。”实际上他只有一把小水枪。当别人问他到动物园看到了什么动物时,他不仅把真正看到的说出来,还会加上一些仅在图片上看到的动物。好像只有这样,才不比别的小朋友矮一头。这些天真、雅气的想法,使他说的话不完全符合现实,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一个诚实孩子。 到了五六岁,特别是接近入学年龄后,如果孩子依然常常编造谎话哄骗家长,就需要认真考虑说谎的原因了。为什么他会说谎呢?也许是为了推卸自己的责任,也许是为了讨好父母,也许是为逃避惩罚,也许是陷入了某种尴尬的局面,而当时最圆满的睡就是说谎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谎话 小朋友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