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让宝宝喜欢洗手,两岁多的女儿对洗手越来越感兴趣。总是央求:“妈妈,让我自己洗!”我很得意,这是我利用了女儿的小心思,培养了她爱洗手的习惯。水龙头是玩具女儿用小手一抬水龙头,水喷泻而...,以下是完整【让宝宝喜欢洗手】原文:

  • 两岁多的女儿对洗手越来越感兴趣。总是央求:“妈妈,让我自己洗!”我很得意,这是我利用了女儿的小心思,培养了她爱洗手的习惯。水龙头玩具女儿用小手一抬水龙头,水喷泻而出,溅到她的脸上,在衣服上变成了小水珠。女儿笑着反复开关。把她的手从水龙头上移开,我说:“如果想玩水,洗完手妈妈给你在小盆里盛水玩。洗手要把水开小一点,手湿后关上水龙头,这样就不会浪费水了。好了,可以抹香皂了!”好了,可以抹香皂了!香皂就像白手套香皂握在手里抹了又抹,起了许多泡沫,香皂在她手里上下出溜。看着小手上好多白泡沫,女儿直嚷:“妈妈,我戴白手套了。”我耐着性子想从她手里夺下香皂,可她玩兴正浓,攥紧香皂满屋子跑,滴了一地小泡沫。指着地上的泡沫我说:“看,香皂姐姐流了这么多眼泪,一定是你把她弄疼了!”看看手里的香皂,再瞅瞅地上、手上的泡沫,女儿把香皂放回了香皂盒。我趁机说:“洗手时在香皂姐姐身上抹三下就行了。现在,我们开始搓小手赶走细菌!”儿歌是最爱女儿两只手乱拍一气,然后说:“搓完了!”我哭笑不得,还是得想办法给她示范:“来来,讲卫生小朋友注意啦:左手握着右手的拇指哥哥转一转,下来是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拇指兄弟都转转。再换右手握着左手的拇指哥哥转一转,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拇指兄弟都转转。”也许是我的儿歌起了作用,她学得很认真。“现在该干什么了?”女儿用沾着泡沫的手慢慢抬起水龙头说:“妈妈,我没有开大水,我开的是小水!”错误改正得挺快。女儿喜欢做小鸟女儿洗手时喜欢把手上的水珠甩向四方,包括我的脸上,让我发出“害怕”的尖叫声。我灵机一动,等她手一冲干净,我就赶紧说:“像小鸟一样把你的‘小翅膀’展开!等鸟妈妈拿毛巾!”女儿最愿意做小鸟,忙把两只胳膊伸得笔直,乖乖地等我拿来毛巾擦手。女儿现在可以很熟练地自己洗手了,每当展开“小翅膀”等我拿毛巾的时候,她就和镜子里的聪明妈妈一起开心地笑。给宝宝看的洗手图第1步:用水把手打湿;第2步:在手上抹些肥皂;第3步:两只手相互揉搓;第4步:用清水把肥皂沫洗掉;第5步:擦干手,小手变得干干净净、香喷喷!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洗手 水龙头 宝宝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