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咳嗽二个多月了,不见彻底好转,该怎么办

  • 发布时间:2007-05-30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健康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咳嗽二个多月了,不见彻底好转,该怎么办,提问:guest回答:顾洪亮(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儿科主任)guest:我家有男孩两岁七个月,九月偶有咳嗽,十月四号胸片支气管肺炎,挂水期间不咳,挂青霉素头孢8天,8...,以下是完整【咳嗽二个多月了,不见彻底好转,该怎么办】原文:

  • 提问:guest 回答:顾洪亮(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儿科主任) guest:我家有男孩两岁七个月九月偶有咳嗽,十月四号胸片支气管肺炎挂水期间不咳,挂青霉素头孢8天,8天胸片显示已好。隔一天后,咳嗽加重,抽颈血,支原体阳性,改服希舒美,每天一包半,连服三天,停四天,服药与停药期间仍咳嗽,重时服爱纳灵。 顾洪亮:支原体肺炎病程比较长,用药时间相对长一些,一般要两周左右。症状重的话,可以加用爱纳灵。 guest:现在四个疗程结束了,仍有咳嗽,就诊医生说可能是气道受损伤,再观察,症状重时服爱纳灵。目前小孩精神好,好动,白天有时四五个小时不咳,有时二三分钟连续咳,夜间不咳,已经二个多月了,不见彻底好转。 顾洪亮:这种情况可以试用抗过敏药,仙特明或抗非特异性炎症药物顺尔宁。 guest:非特异性炎症的药是哪些?爱纳灵算不算抗过敏药? 顾洪亮:包括糖皮质激素,顺尔宁,色甘酸纳等。爱纳灵是支气管扩张药,不是抗过敏药。 guest:我们家族没有过敏史,小孩也不对什么过敏咳嗽时好时坏,还需要做肺功能或其他项目的检查吗? 顾洪亮:如果咳嗽时好时坏,经综合治疗以后没效果,有必要做进一步检查以明确诊断,包括肺功能等。 guest:怎么样算是综合治疗啊? 顾洪亮:可以请当地医生用吸入治疗或抗过敏药联合治疗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咳嗽 上海市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