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饭前便后要宝宝自觉洗手

  • 发布时间:2007-06-28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培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饭前便后要宝宝自觉洗手,身边的故事冬冬有个坏毛病,就是不愿意洗手。妈妈经常唠叨:“饭前便后要洗手!不洗手,细菌吃到肚子里就会肚子疼!”冬冬呢,妈妈在旁边的时候就好好洗手,不在时就敷衍了事,...,以下是完整【饭前便后要宝宝自觉洗手】原文:

  • 身边的故事冬冬有个坏毛病,就是不愿意洗手妈妈经常唠叨:“饭前便后要洗手!不洗手细菌吃到肚子里就会肚子疼!”冬冬呢,妈妈在旁边的时候就好好洗手,不在时就敷衍了事,不是沾湿一点,就是用毛巾擦一擦。有一次玩了橡皮泥,吃饭的时候,冬冬跑进卫生间,稍微擦了一下,就迫不及待地跑到餐桌旁,拿起一个鸡腿啃了起来。看到冬冬手上还有残留的橡皮泥妈妈只好要求他仔细看看自己的手,再回卫生间重新洗手。对这样一个孩子妈妈实在为难,这可怎么办呢?专家诊断幼儿对饭前便后要洗手的口号可以说是烂熟于心,但实际上很多幼儿都做不到。√ 由于幼儿认知发展的限制,缺乏对卫生、细菌疾病等相关概念及因果关系的认识,加之病菌特殊的存在方式,导致幼儿对手的卫生与疾病的引发等关系认识不清,常常嫌洗手麻烦而不认真洗。√ 勤洗手、剪指甲能够清洁双手、消灭细菌避免疾病传染以及由病菌引起的各种病症,有利于保护幼儿的身体健康。您的孩子是否这样√ 不了解洗手的重要性,没有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 洗手敷衍了事,稍微洗洗、擦擦就完事。√ 认为手没黑就很干净。支您几招1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敷衍了事 洗手 宝宝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