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可忽视孩子的“小病”

  • 发布时间:2007-06-21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健康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不可忽视孩子的“小病”,严格地说,疾病没有大小之分。人们日常所说的“大病”和“小病”,其实没有明显的标准和界线。例如人们常称头痛、感冒是“小病”,可是在医生检查后成为重危病人的不在少数,死...,以下是完整【不可忽视孩子的“小病”】原文:

  • 严格地说,疾病没有大小之分。人们日常所说的“大病”和“小病”,其实没有明显的标准和界线。例如人们常称头痛感冒是“小病”,可是在医生检查后成为重危病人的不在少数,死亡也并不罕见,阑尾炎是常说外科小病”,可还是有人因此丧生。我们往往可能见到有些父母孩子的“小病”、慢性病不重视,总认为孩子总免不了会有些小伤小病,不用治慢慢的也会好,这种现象在农村比较多见,孩子的手被刀子割破了,敷些细土、草药骨折了,用板子、布条子胡乱缠绑了事;受凉感冒,捂上被子发汗;肚子痛,揉压一下即罢等等。这些简单的土方处置不能全否定,但可以肯定地说,这既不科学,还会因此而延误病情或导致残废等严重后果。 小病常是大病的根,这是人们常说的一句俗语,那么既然有这个“根”,它迟早是要“发芽”、“结果”的,最后由小病酿成大病,由一种病发展到几种病。例如孩子经常容易患伤风感冒鼻咽部细菌就有可能从咽管进入中耳,从而引起中耳炎,如治疗不彻底,反复发作,还会转为慢性中耳炎;如果耳内脓液中的细菌向上进入脑部,又可发生脑膜炎,这时往往可危及生命。看,小病的演变发展是何等厉害,那么,为什么不可以重视感冒治疗以切断发展的途径呢? 孩子患疖疮或脓疱疮,这在许多人看来是个小皮肤病,但是你要知道,它可以引起肾炎,这个病就比较麻烦,会给孩子带来许多痛苦。蛀牙也能引起风湿病肾炎,就是因为细菌蛀牙侵入而发病。孩子容易患蛔虫病,如不及早抓紧治疗,有时还会让蛔虫从肠内钻入胆囊或阑尾,发生胆道蛔虫病胆囊炎阑尾炎,有时肠内蛔虫多了,还会互相缠绕在一团,发生肠梗阻。 俗话说:“衣烂从小补,病从浅中医。”做父母的千万不可忽视孩子的“小病”。一旦发现有病就应该及早找医生诊治,不要因疏忽大意而误了孩子的健康。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小病 阑尾炎 慢性病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