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脐带血,为孩子做一个生命的备份?

  • 发布时间:2007-06-0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健康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脐带血,为孩子做一个生命的备份?,存!为孩子做一个生命的备份能治疗多种疾病目前脐带血不仅已能有效地治疗白血病、恶性肿瘤、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几十种难治性疾病和多种不治之症,而且它所能治疗的疾病种类还在不...,以下是完整【脐带血,为孩子做一个生命的备份?】原文:

  • 存!为孩子做一个生命的备份  能治疗多种疾病 目前脐带血不仅已能有效地治疗白血病恶性肿瘤、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几十种难治性疾病和多种不治之症,而且它所能治疗疾病种类还在不断地增加。  治愈率高  自体储存的脐带血一旦需要使用时,不需配型,无免疫排斥的危险,移植成活率高,治愈率高,医疗费用相对较低,另外储存的脐带血还能对家庭其他成员有一定的保障。  可以长期保存  以往有保存造血干细胞40余年的保存历史,现代最新的保存技术比以往的保存技术有了更大的进步。因此,脐带造血干细胞是可以长期保存的,若干年后完全可用于医疗服务。  有极高的医学价值  从未来的发展看,脐带干细胞具有极高的医学价值:它将是器官克隆的种子;修复衰老组织器官,抵抗人体衰老的手段;是攻克癌症的武器;神经脊髓损伤的治疗也已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不存?花钱保存脐血未必有意义  只适用于10岁以下儿童 目前它只适用于10岁以下的儿童移植的需要,因为脐带血的数量有限,每一个产妇脐带血大概也就是50~80ml,根本不足以用于成人治疗。到底有多大用途还是个未知数。  只是辅助疗方式 脐血自体移植治疗疾病是有前提的,比如对于遗传性疾病产妇怀孕时患病都没有意义。现在脐带血应用临床更多的是作为一种辅助治疗手段,并不是根治许多恶性疾病的最有效手段。  自体移植尚无成功先例 利用异体脐带移植是已经得到临床验证的医疗手段,但自体移植获得成功的,全世界尚无一例报道。试想,一个本身得了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或其他血液病患者,他出生时储存的脐带血很可能也带有血液病遗传因子,如果用自己的脐带血进行移植,以后复发可能性非常大。  存储成本太高 目前各种血液病加在一起需要做移植的在十万分之四到十万分之七左右,从概率上来讲是一个小概率或说是极小概率事件。而一般一份脐血处理成能够保存的干细胞,仅直接成本就要5000元,而标本储存在液氮里每年每份的成本为500~600元。储存脐血所需要的花费比较高。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脐带 恶性肿瘤 障碍 白血病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