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孩子说话晚有原因,对于刚当上父母的人来说,他们所盼望的就是孩子能够尽早地叫出爸爸妈妈,开始其“有声”的人生。但是,有些父母会很失望地发现,当其他同龄孩子已能蹦出一连串的话语时,自己的...,以下是完整【孩子说话晚有原因】原文:

  • 对于刚当上父母的人来说,他们所盼望的就是孩子能够尽早地叫出爸爸妈妈,开始其“有声”的人生。但是,有些父母会很失望地发现,当其他同龄孩子已能蹦出一连串的话语时,自己的孩子却迟迟说不出像样的语言来。同时,医生也很难给出孩子语言能力发育迟缓的原因。最近,美国科学家通过磁共振成像技术揭开了语言能力发育迟缓的奥秘。 研究人员介绍说,借助磁共振成像技术,人们不仅能看到大脑结构,同时也能看到大脑活动情况。因此,他们利用这一先进的技术,对17名语言能力发育迟缓的儿童和35名语言能力发育正常的儿童的大脑活动情况进行了研究。这些儿童的年龄介于2岁至8岁之间。每个受试儿童以前均做过磁共振成像,并显示他们的大脑结构均为正常。为了了解这些儿童的大脑活动情况,研究人员在受试儿童服用镇静药后,一边放着有他们母亲声音的录音带,一边用磁共振成像技术扫描他们的大脑活动情况。研究人员解释说,一般来讲,大脑氧气输送活跃的地方通常表明该区域正在执行一项任务,而受试儿童执行的任务就是听播放的录音带。当一个人听有讲话内容的录音带时,大脑靠近左太阳穴的地方会出现增量的氧气输送。对照组中大部分儿童的左脑出现了氧气的增量输送,而语言能力发育迟缓组中大多数儿童的氧气增量输送出现在右脑。研究人员还发现,在3岁以上的儿童中这种情况更加明显,几乎90%的语言能力发育迟缓儿童的语言功能中心都错位在大脑的右半球。研究人员表示,这一发现十分重要,因为那些语言能力发育迟缓的儿童在处理语言时通常使用大脑的右半边,而不是左半边。这有助于人们了解为什么那些大脑结构看上去正常的儿童会出现语言障碍问题。在正常情况下,人脑的左半球是启动语言能力的中心。如果一个人的语言能力中心被误设在大脑的右半球,那么这个人仍能处理语言,但处理语言的效率会受到影响。这说明,儿童身上出现的语言能力发育迟缓现象的确有其生理原因。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磁共振 孩子 说话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