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婴儿只吃奶不吃饭怎么办?

  • 发布时间:2007-06-0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健康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婴儿只吃奶不吃饭怎么办?,奶类,尤其是母乳,只是婴儿一段时期内的主要食品。生后至4个月,婴儿只吃母乳就可以满足生长发育的需要。随着年龄的增长,奶类所提供的营养素已无法满足小儿生长发育的需要了...,以下是完整【婴儿只吃奶不吃饭怎么办?】原文:

  • 奶类,尤其是母乳,只是婴儿一段时期内的主要食品。生后至4个月,婴儿只吃母乳就可以满足生长发育的需要。随着年龄的增长,奶类所提供的营养素已无法满足小儿生长发育的需要了,必须接受其它食品。如果只吃奶,拒绝其它食品,必将导致生长发育迟滞婴儿只吃奶,不吃饭的纠正方法是:(1)每日的进食时间固定,先喂饭,后喂奶进食时间固定,可形成有益的条件反射,使婴儿食前就产生饥饿感(即使这是由吃奶而建立起来的也无妨),然后,先喂饭。此时已经感到肚子饿了,他就有可能接受除奶以外的食物。在开始加饭时应从少量开始,使他有个适应和品味的过程,不能操之过急。(2)食物的制作要精细,颜色有适当调配,要适合婴儿消化系统的发育水平,使之能够接受。婴儿对色彩鲜艳的东西有较高的兴趣,在提供食物时可利用这一心理特点,将饭菜的颜色调配适当,使他更容易接纳这种食物。切忌把食品做得颜色很深,那样会引起反感。(3)家长要有信心和恒心。婴儿在开始吃饭时恐怕会用哭闹等方式进行对抗,家长不能因为哭闹就不坚持了,一旦”妥协”,就更不容易纠正这一毛病了。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营养素 婴儿 生长发育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