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安全生产,安全生产第一点,也就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安全生产!看下面的文章:母婴俱亡地下产房专家称在家生产难保母婴安全2005年07月05日10:10中新网7月5日电据东方早报报...,以下是完整【安全生产】原文:

  • 安全生产第一点,也就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安全生产!看下面的文章:母婴俱亡地下产房 专家称在家生产难保母婴安全

    2005年07月05日 10:10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东方早报报道,4日清晨,居住在上海市闵行华漕镇侯家角村的29岁产妇吴梅,在村内一家非法地下接生点产下一名女性死婴后出现并发症,因接生时处置不当,在送往医院途中也不幸身亡。房内的另两名产妇和新产下的婴儿被送至长宁区中心医院治疗,事发后,接生婆陈平逃逸,警方在当天下午将其抓获。“我们病房中的新生儿几乎有一半是产妇在自己家由接生接生的。”上海市同济医院儿科主任谢晓恬教授非常担忧地告诉记者。谢晓恬主任告诉记者,很多家长在产婆接生之后,才发现孩子受到了感染,也有新生儿在两三天之后被发现患上了一些新生儿疾病,家长不得不把孩子送到医院。谢主任表示,无论从外部卫生环境、生产技术,还是对新生儿疾病筛查,在家生产都不能保证产妇孩子安全。对于活跃在城乡结合部的私人接产婆,谢主任表现出了无可奈何。“私人接生接生一个孩子只要四五百块钱,看上去便宜,其实后患无穷。”据介绍,为一名产妇接生的正常程序中仅消毒就要过三关。而在准备自然分娩前,必须先排除剖腹产适应症出现,但接生婆根本无法提供这些技术。据妇科专家分析,产妇吴梅死亡的原因可能有三种,一种是产后出血接生婆处置不当;第二种是产妇本身患有妊娠高血压,患病产妇在生产过程中会出现血压突然升高,严重的会致其死亡。第三种可能就是羊水或者空气栓塞。无论是以上哪一种情况,产妇不能及时到医院求诊,都将有生命危险。据了解,吴梅之所以不愿意到正规医院生产的原因是收费的昂贵和自己是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生育二胎。谢晓恬告诉记者,其实上海市政府去年就设立了流动人口接生站,这些地方的收费明显低于医院2500元的标准。而且任何医院都不会因为产妇是第二胎而拒绝对其提供医疗服务或者是对其进行处罚。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上海市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