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孕妇食谱-银耳竹笙汤-滋补气血增强抵抗力

  • 发布时间:2007-06-06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孕期知识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孕妇食谱-银耳竹笙汤-滋补气血增强抵抗力,【材料】白木耳4-5朵(约100克)、竹笙2-3支、莲子10-15粒、枸杞15-20粒、红枣10粒、百合10片【调味料】A料:冰糖1-2小匙【做法】1、白木耳放入水...,以下是完整【孕妇食谱-银耳竹笙汤-滋补气血增强抵抗力】原文:

  • 【材料】白木耳4-5朵(约100克)、竹笙2-3支、莲子10-15粒、枸杞15-20粒、红枣10粒、百合10片【调味料】A料:冰糖1-2小匙【做法】1、白木耳放入水中浸泡约5-6小时,捞出洗净,分成小朵,去蒂备用。2、竹笙放入水中浸泡约10-20分钟,捞出,剪成2厘米小段,再放入滚水中汆烫。3、莲子枸杞红枣、百合分别洗净,放入电锅内锅中,加入白木耳、竹笙及6-7杯水,外锅加2杯水,蒸煮至开关跳起,加入A料,外锅再加1/2杯水续煮至开关跳起即可。营养分析:白木耳又叫银耳,含丰富的胶质、多种维生素及17种氨基酸,有益气和血的作用;莲子有益养心定神;百合有润肺补虚安神的作用。妈妈宝宝网·孕育食谱频道贴心叮咛:一次煮较多量时,可放入冰箱冷藏,分成数次喝,食用时再加热或冷食皆可,也可当点心食用。此汤可当点心,有滋补气血、安定情绪,及增强抵抗力之功效,适合食欲不振者食用。更多孕妇食谱点击这里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银耳 食欲 食谱 抵抗力 孕妇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