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请保护小孩的自尊心,孩子的心里话:在妈妈的眼里,我永远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即使是当着客人的面,妈妈也总是要挑出我的不是来,弄得我一点面子都没有。其实,我也有自尊心,我希望得到更多人的赞...,以下是完整【请保护小孩的自尊心】原文:

  • 孩子心里话:在妈妈的眼里,我永远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即使是当着客人的面,妈妈也总是要挑出我的不是来,弄得我一点面子都没有。其实,我也有自尊心,我希望得到更多人的赞赏。每次有客人来,特别是有像我这么大的小朋友在场的时候,我总喜欢展示一下自己的拿手本领。但这个时候,妈妈总当着客人的面说我做得不好,就爱人来疯弄得我很没面子专家点评:在外人面前,孩子往往比较兴奋,喜欢表现,不免会出一些小差错,这是正常的。可是妈妈却认为孩子人来疯让家长丢面子,或是为了显示自己的教子有方,总是当着众人的面指责孩子不听话、不懂礼貌,这样只会打击孩子自信心,也不利于孩子自尊心培养孩子自尊心有时比大人还强,而且心灵比较脆弱。当着外人的面批评孩子会引起他内心强烈的反感,无论批评对与否他都听不进去。当着孩子和外人的面,妈妈不要轻易地对孩子进行评价,特别是负面评价。即使孩子做错了,也要单独和孩子说,不要当着别人的面指责孩子。请记住,过分的谦虚只会压抑孩子。只有妈妈孩子有信心,孩子才会更自信。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心里话 自尊心 小孩 小朋友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