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置之不理:对待孩子哭闹的最好方法

  • 发布时间:2007-07-26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心理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置之不理:对待孩子哭闹的最好方法,有这样一则家庭幽默:夫妻俩吵架,丈夫嚷着:“到底谁是一家之主?我怎样才能等到自己的权利?”儿子向爸爸建议说:“你只要大声地哭就行了。”读后令人深思。俗话说:“知子莫...,以下是完整【置之不理:对待孩子哭闹的最好方法】原文:

  • 有这样一则家庭幽默:夫妻吵架,丈夫嚷着:“到底谁是一家之主?我怎样才能等到自己的权利?”儿子向爸爸建议说:“你只要大声地哭就行了。”读后令人深思。 俗话说:“知子莫若父。”如今却倒了过来,变成“知父莫若子。”父母孩子不多,孩子却非常懂得父母的心思,他们抓住父母弱点,使出种种手段,近使父母就范。哭闹便是屡试不败的招术之一。孩子一哭,父母就招架不住了,赶紧停下手中的活计,或是跑过来安慰,或是冲孩子又吼又叫。不管怎样,只要父母有了反应,孩子就知道“大鱼”快上钩了,立即把嗓门亮大一点,再往地上一滚,父母就彻底败下阵来,乖乖在满足他的要求。如果父母孩子的无理要求始终不予理睬,任由他们哭闹,结果会怎能样呢?一篇母亲日记中记述了这样一件事:孩子没有好吃的菜,就开始哭闹,而后就在地上滚,母亲并不理睬,只顾低着头吃饭。过了一会儿,父亲回来了,孩子见到父亲,以为父亲会为他打抱不平,不料父亲却说:“不吃也行,等会儿你再吃吧。”说完说和母亲一起吃饭。孩子闹了一会儿就不哭了,慢慢地爬起来,坐在一旁观望。又过了一会儿,便站起来,走到桌子边坐下来,拿起筷子吃起饭来。 其实,孩子的许多不良行为,如任性、挑食、乱发脾气等,都是父母一而再,再而三地退让、迁就惯出来的。想想为什么孩子多是在父母跟前而不是其他人跟前要这要那?在家里任性而不是在幼儿园?他们依仗的就是父母对自己的过分关注和娇惯。如果父母始终不去注意孩子无理取闹,采用置之不理策略孩子的一些不良行为就会自行终止。 运用置之不理的方法,父母们可能会觉得自己什么也没做,但用过几次后,就可以发现,孩子的行为比以前好了许多。如果能进一步与表扬奖励配合使用,用表扬奖励对待孩子的良好行为,用置之不理对付孩子任性的表现,效果就会更好。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置之不理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