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学作“狠心”父母,在美国有所见,一些三四岁孩子玩耍时,摔了跟头,客人要去扶,家长不让;还有美国家长去市场购物时,一手拉着孩子,或大人在前面大步走,孩子在一侧紧追,不管孩子累不累,就是...,以下是完整【学作“狠心”父母】原文:

  • 美国有所见,一些三四岁孩子玩耍时,摔了跟头,客人要 去扶,家长不让;还有美国家长去市场购物时,一手拉着孩子, 或大人在前面大步走,孩子在一侧紧追,不管孩子累不累,就是 不背不抱。 这并非美国父母不疼爱孩子,也不是他们懒惰,更不是他们 工作繁忙,顾不上照看孩子,而是意在培养孩子自主、自强和 自我生存能力,以适应将来生存和发展的需要。由此可见美国人 的眼光不可谓不远。然而,我国的一些家长呢?则是另外一番景 象,对孩子包揽过多,事必躬亲。孩子做作业,家长亲自代劳; 打扫卫生,家长亲自代做;穿衣、洗澡之类也由家长包干。对孩 子的爱不可谓不深,关怀不可谓不细致。结果呢?眼高手低,轻 视劳动,懒散任性、怕苦怕累,缺乏独立的生活能力,遇到一点 挫折、一点困难,就茫然不知所措,这几乎成了一些孩子通病 。 近日,日本有关部门组织17户市民到上海居民家中做客, 日本妈妈的教子方法使中国人大开眼界。有个日本幼儿,抓起一 只生馄饨就往嘴里塞。中国房东想制止,其母却说:“别管他, 这样他才知道生的不能吃。”小孩吃了一口,果然皱着眉头吐了 。有个日本小孩摔了一跤,先是哭着求助,后见无人相帮,只好 自个爬了起来。中国房东“看不懂”,日本妈妈说:“让孩子尝 试失败,才能获得成功。” 日本妈妈为何要对孩子进行“失败教育”呢?一位日本学者 解释说:任何事情都要靠自己的努力,对孩子进行努力,对孩子 进行失败教育,使它们在失败中学会本领,将来才能自食其力。 日本父母凭着这种紧迫感教育自己的子女,使日本孩子从小就 养成了不怕挫折、勇于竞争、敢于拼搏的顽强性格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生存能力 父母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