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怎样培养孩子良好的情绪?

  • 发布时间:2007-07-26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心理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怎样培养孩子良好的情绪?,一般来说,培养孩子愉悦的情绪,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1、愉悦快乐情绪主要来自于父母的爱抚和科学的喂养。妈妈体贴入微的照顾、温暖的皮肤接触与抚摸、慈爱的情感,能够引起...,以下是完整【怎样培养孩子良好的情绪?】原文:

  • 一般来说,培养孩子愉悦的情绪,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愉悦快乐情绪主要来自于父母的爱抚和科学喂养妈妈体贴入微的照顾、温暖的皮肤接触与抚摸、慈爱的情感,能够引起孩子安全感、依恋感。这是使孩子产生良好情绪的基础。再加上有规律的生活节奏,定时、定量的饮食起床睡眠调节适当,身体活动动静搭配合理,各种合理要求能得到满足。这样,孩子就会形成一种稳定平和的良好情绪。 2注意观察发现孩子的优点,及时予以表扬肯定,不过分强调他的缺点,更不能随意在别人面前议论孩子的缺点,以免得损伤孩子自尊心。对于孩子的缺点,要采用教育、疏导的方法,不能用威胁、压制、恐吓、打骂等粗暴的方法。 3、父母要为孩子树立表达情绪的榜样。做父母的要合理地、自然地显示个人的喜怒哀乐,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现出过分的悲伤、压抑或愤怒。父母能自由地表达情绪,儿童亦会受到感染。假如父母的不愉快或愤怒,事因与儿童无关,应明白地让孩子们知道,以免孩子误认为大人的愤怒是因他们犯错误而引起的。假如做父母亲的生活、工作上遇到挫折,可以对孩子说:“今天我不舒服,需要休息一下。”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情绪 培养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