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新妈妈的育婴指南,当您第一次怀抱着您的孩子时,这将是您一生中最幸福、最激动的时刻。从这里,您将得到关于婴儿喂养的详细知识,伴随着您的小宝贝渡过这段美丽而又难忘的历程。1、细心照顾你的...,以下是完整【新妈妈的育婴指南】原文:

  • 当您第一次怀抱着您的孩子时,这将是您一生中最幸福、最激动的时刻。从这里,您将得到关于婴儿喂养的详细知识,伴随着您的小宝贝渡过这段美丽而又难忘的历程。 1、细心照顾你的乳房: 在怀孕期间,您必须经常揉捏您的乳头,使其变硬,然后用毛巾按摩5分钟,为乳头适应将来哺乳做好准备。哺乳前后,乳头都必须用温开水细心清洁,以免感染发炎。然后盖上软垫,戴上干净的乳罩。 2、早期哺乳婴儿出生大约半个小时后,有种强烈的吃奶愿望,虽然在这第一次哺乳中,婴儿很少能真正吮吸到什么,但对于刺激今后的母乳喂养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 3、母婴同房: 这项经验最早在美国发现,婴儿出生后和母亲同住一个房间有助于母亲随时哺乳饥饿婴儿。晚上则将母婴分开,以免哭闹声影响母亲睡眠。 4、哺乳频率: 通常,您喂的越多,你产生的乳汁也会越多。刚开始时,您必须频繁地哺乳,但很快,您和婴儿会形成一种规律,即大约一天喂六餐。在头三个月里,婴儿一天大约吃下相当于体重1/5-1/6的奶。 5、母乳喂养的正确性方法: 不管是坐着或是躺着,哺乳姿势应以您和您的婴儿都感到舒适为最佳。用拇指和食指将乳头放入婴儿口中,要注意让婴儿能自由、舒畅地呼吸。喂完奶以后,将婴儿举高轻拍其背部,让他打个嗝放出吸入的空气。每次喂养中,应轮换用两边乳房哺乳。以保证两边乳房的产乳量一样多。而且也应轮换用两边乳房开始哺乳,因为往往婴儿开始吃奶时吮咽强度要比后面大得多。 6、避免一成不变的哺乳时间: 在每次哺乳中,应满足婴儿的要求直到他不再想吮吸为止。通常婴儿吮吸15-20分钟就满足了。您应避免长时间哺乳,以免伤害您的乳头(感染、发炎)。注意:夜间不应停止哺乳,否则会影响您正常产奶,从而可能导致乳腺堵塞。 7、良好哺乳环境哺乳应选择在安静的环境中进行,避免因电话或客人引起的干扰。哺乳过程中应专心,不应考虑其它事物,这对您和您的婴儿都是十分有利的。 8、要有耐心:请记住,哺乳工作对于您和婴儿都是第一次,不要期望一开始就能做到十全十美。不同婴儿情况各异:有的婴儿很快就会吮吸,而有的则需要您的帮助,有的婴儿吃奶频率高而有的则频率低。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育婴 新妈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