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抒志起名的习俗,人来到世上,谁也不能对自己的父母加以选择,也无法选择自己所属的民族、国家、社会。以济世安民、治国安邦、远大抱负的人名,在历代名人中也很多,举例来说:项安世,安世乃使...,以下是完整【抒志起名的习俗】原文:

  • 人来到世上,谁也不能对自己的父母加以选择,也无法选择自己所属的民族、国家、社会。 以济世安民治国安邦、远大抱负的人名,在历代名人中也很多,举例来说: 项安世,安世乃使世界平安之意。项安世为宋代人,字平父,淳熙进士,后迁户部员外郎。 张康国,宋代人,累官至右枢院事,“康国”,意在国家安康。 廖邦杰,宋代顺昌人,字怀英,任建宁知县,“邦杰”乃邦国杰出人物之意。 魏兴邦,振兴国家之意,与姓氏相配极为明了。相同的名字有王定国,定国乃是国家安定之 意。 有名“定国”者,宋代人,字安卿,少有大志,高宋幸金陵,进十五事,政绩显著,真有“ 定国”之 才。 宋振华,即振兴中华之意。 张弘略,宋代人,字仲杰,此人后来果然极善谋略。 另外,如振宇、振寰、兴忠、兴华、振华、国强、爱华等,都是表示其爱国、兴邦之意。 还有的名字虽没有直接表明济世救国的思想,但从另外的角度暗示了“天将降大任于 斯人也”的忧国忧民思想。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济世安民 治国安邦 起名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