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孩子脾气坏,我该怎么办

  • 发布时间:2007-08-2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培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孩子脾气坏,我该怎么办,我儿子5岁半。很犟,上课从不举手发言,害怕在众人面前表现。还常叹气,说怪话“我真想死”,有时又说“我不要死”。正经的学习他都不想搞。总喜欢捉虫子、蝴蝶等,又不会养。...,以下是完整【孩子脾气坏,我该怎么办】原文:

  • 我儿子5岁半。很犟,上课从不举手发言,害怕在众人面前表现。还常叹气,说怪话“我真想死”,有时又说“我不要死”。正经的学习他都不想搞。总喜欢捉虫子、蝴蝶等,又不会养。脾气很大,常爱急燥,跺脚,喊叫,生气时偷偷无声地哭。对陌生的小朋友又不敢主动去交往,他的朋友都是女孩。对这样的孩子该怎么办? 专家答—— 我们通常所说的孩子的“脾气”与先天的气质特点有关,比如粘液质和抑郁质的孩子就有内向、好静、内心体验丰富等特点,多血质的孩子则有急燥的特点,您的孩子可能就兼有这些气质类型的特点,当然在一定程度上也与教育方式有关,如父母经常表现出没有耐心、方法简单粗暴等。 针对您孩子的这种情况,可从以下几方面着手改进: 一是耐心引导。在孩子将要出现或已经出现急燥情绪时可用平稳的语气劝解或用其它活动转移注意,在孩子年龄稍大后,可教给孩子数数等方式控制自己情绪的方法; 二是鼓励交往。多为孩子创造与同龄伙伴交往的机会,并适当教给交往方法; 三是多带孩子外出,开阔眼界,发展孩子广泛的兴趣,而不要把活动局限在狭窄的范围之内; 四是对孩子教育引导要有耐心,平时以表扬鼓励为主,并注意培养孩子自信心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脾气坏 小朋友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