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孩子为什么经常叫脚痛,傍晚时孩子经常叫腿痛,可是腿不红又不肿,也没有发现其他什么问题。这种情况的腿痛可能是因为生长痛或佝偻病。一、生长痛是因为孩子生长发育快,腿部的负担重,下肢骨端充血,...,以下是完整【孩子为什么经常叫脚痛】原文:

  • 傍晚时孩子经常叫腿痛,可是腿不红又不肿,也没有发现其他什么问题。这种情况的腿痛可能是因为生长痛或佝偻病。 一、生长痛是因为孩子生长发育快,腿部的负担重,下肢骨端充血,从而引起腿痛。这种腿痛的特点是下肢轻度胀痛或酸痛,午后或傍晚时较严重,一般很少双腿同时疼痛,局部也没有红肿,随着孩子渐渐长大,腿痛会自然消失的。 二、佝偻病婴儿期佝偻病孩子不少,严重的可导致下肢畸形,形成“X”形或“O”形腿,医学上称为膝内翻或膝外翻。这种下肢畸形会使膝关节内骨接触点不平衡,韧带松弛,孩子走路时,关节左右摇摆不稳,以致于关节周围的肌肉疲劳而发生腿痛。其特点是孩子平时活动自如,但不爱走长路或者长跑,活动量越大腿越痛,到了下午或傍晚最严重,但睡一觉第二天又好了。这种腿痛一般随着孩子年龄增长会逐渐减轻或消失的。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佝偻病 婴儿期 生长发育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