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波炉热牛奶需注意什么

  • 发布时间:2008-06-03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营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微波炉热牛奶需注意什么,现代生活的快节奏越来越离不开微波炉,尤其是早餐的时候,更追求速度和便捷,而用微波炉加热牛奶就成为最常见的现象。快速加热,保存营养关于用微波炉热牛奶是否会破坏牛奶的营...,以下是完整【微波炉热牛奶需注意什么】原文:

  • 现代生活的快节奏越来越离不开微波炉,尤其是早餐的时候,更追求速度和便捷,而用微波炉加热牛奶就成为最常见的现象。快速加热,保存营养关于用微波炉牛奶是否会破坏牛奶营养成分问题,关键在于加热时间的长短。因为微波炉的加热速度极快,而保存牛奶营养成分的温度不能太高。如果用微波炉加热牛奶时间过长,会使牛奶中的蛋白质高温作用,由溶胶状态变成凝胶状态,导致沉积物出现,影响品质量。牛奶加热的时间越长、温度越高,其营养流失就越严重,其中维生素C流失得最厉害,其次是乳糖。一杯约250毫升的牛奶,用煤气灶加热的话,通常是70℃的高温煮3分钟即可。那么用微波炉,1分钟左右就行了。温馨提醒:使用微波炉加热会有温度不平均的现象,所以喝之前搅拌一下才不会被烫着。避免加热 更有营养专业人士还明确表示,直接把袋装奶放进微波炉加热,对人体健康会产生不利影响。如果包装材料上没有注明“可用微波炉加热”的字样,就不适宜直接放入微波炉中加热。必须先将牛奶倒入微波炉专用的容器内,再用微波炉加热。在100℃以下,一般的塑料不会产生问题,建议用100℃以下的开水烫温奶袋,使牛奶温热。温馨提醒:专家指出,如果能避免加热饮用就尽量不要加热,这样能保存牛奶完好的营养价值。特别对于孩子而言,完好的牛奶营养更有利于他们成长和发育。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牛奶 微波炉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