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丹麦:独立从两岁开始,但自从女儿爱丽丝出世后,他对这个国家的一些观念产生了看法。他觉得丹麦的父母并不爱他们的子女,至少亚丽不爱他们的女儿。这不只是在为爱丽丝换尿布时,她总是指使他去那么简...,以下是完整【丹麦:独立从两岁开始】原文:

  • 但自从女儿爱丽丝出世后,他对这个国家的一些观念产生了看法。
    他觉得丹麦父母并不爱他们的子女,至少亚丽不爱他们的女儿。这不只是在为爱丽丝换尿布时,她总是指使他去那么简单,她对孩子的不管不顾,有时甚至让麦克怀疑自己与亚丽之间的爱情和婚姻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爱丽丝两岁多时,要喝饮料,麦克认为,正在厨房准备晚餐的亚丽能为爱丽丝解决这个问题,就鼓励她去找妈妈。过了一会儿,爱丽丝跌跌撞撞地走回来:爸爸,冰箱门打不开,帮我,等不及了。冰箱门打不开?麦克愣住了,自己刚才还从冰箱里取了饮料呢!他走进厨房,为爱丽丝取了饮料。亚丽,冰箱门没坏。麦克对还在忙碌着的亚丽说。我知道。亚丽并没有回头。那么,为什么不为爱丽丝取饮料呢?麦克觉得很奇怪。她想喝饮料,可以自己取啊。亚丽认为这很正常。天啊,麦克抱头呻吟:可是,她才是个两岁孩子啊。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更让麦克感到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在那年夏天。
    麦克那天回家,推开房门,竟然没见到爱丽丝的身影。他大声喊了几声亚丽,也没听到回答。房间里的灯关着,冷冷清清。
    一定是亚丽带爱丽丝去超市或者去散步了,麦克放心地为自己倒了杯水,舒舒服服地靠进沙发,看起了报纸。
    也不知过了多久,房门开了。麦克惊讶地发现,门口只站着亚丽。爱丽丝呢?麦克大声问亚丽。她亚丽皱着眉头想了半天,忽然跑了出去。原来,今天午后的阳光很好,亚丽带爱丽丝出去玩。爱丽丝玩累了,就躺在草坪上睡着了。亚丽本想抱她回去,后来一想,邻居们的孩子经常在草地上睡,都认为这是培养孩子独立的一个必要方法,而且从没出什么问题;再说,从自家的窗户也能看到草坪,更不用担心了,就独自回了家。开始时,她还到窗口去看看孩子在不在,后来干脆把这事忘了。傍晚时,一个姐妹给她打电话,要她去看自己刚买的晚礼服,她就开着车出了门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两个人跑到草坪,哪里还有爱丽丝的影子
    麦克气坏了,第一次向亚丽吼了起来。亚丽也哭了。她不是因为孩子丢了,而是因为麦克的态度:我们这里许多家长都是这样做的,你根本不必担心。你的态度说明,我在你心里并不重要麦克不理她,想打电话报警,门铃忽然响了,站在门外的是警察和爱丽丝。
    原来,爱丽丝睡醒后,既没感到害怕也没哭,而是自己找起了回家的路。一位警察发现了她,给她吃过晚饭,想方设法把她送了回来。
    警察并没有留下什么下次小心点的警告,转身就走了。麦克目瞪口呆:就这么算了吗? 这有什么奇怪,附近哪个孩子没被警察送过?亚丽说。爱丽丝更是一点没有恐惧,笑嘻嘻地一个劲向麦克说她离家时的所见所闻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从那以后,麦克改变了看法:他也放心让爱丽丝到外面玩耍了,有两次,也忘了带她回家既然孩子在这个国家生活是如此安全,趁机让她从小就学会独立思考、解决问题实在是再好不过。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丹麦 两岁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